当前位置:

【项目年•劳动者之歌】贺明伟:与机器交朋友 成就生产线“全能选手”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2019-04-23 14: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与机器“对话交流”的贺明伟。.jpg

与机器“对话交流”的贺明伟。

在生产线上忙碌的贺明伟。.jpg

贺明伟在生产线上忙碌。

贺明伟(左二)与同事们一起分析当天产品。.jpg

贺明伟(左二)与同事们一起分析当天的产品。

编者按:当前,湖南各大产业园区正着力深化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主题活动。在项目工地、在窗口单位,在一条条高效运转的生产线旁,在一个个项目的服务链条中,建设者、园区人和产业工人正以非凡的担当和高昂的热情,谱写一曲曲属于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值“五一劳动节”前后,红网联合各大园区推出【项目年·劳动者之歌】系列报道,记录一位位劳动者为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出的点滴努力,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

【项目年•劳动者之歌】“老兵”姜建强: 项目需求就是作战指令

【项目年•劳动者之歌】龙定华:焊花中传道授业 毫厘间熔铸最美匠心

时刻新闻记者 林佳妮 长沙报道

又一次,皇氏集团优氏乳业灌装车间主任贺明伟在生产线旁度过了他的假期。

六年时间,贺明伟假期值班加班已成常态。作为宁乡本地人,他已经连续四年春节没有休假了。

工作时间加上个人时间的孜孜钻研,与生产线上的每一台设备、每一个零部件朝夕相处,贺明伟仿佛能与它们“对话交流”,哪台设备运转不畅,哪些使用不当会让这些机器“发脾气”,贺明伟都了然于心。

靠着“与机器对话”这门绝技,29岁的贺明伟赢得了众老师傅的认可和尊重,为保障产品质量立下了汗马功劳。

悉心钻研 “这个年轻人了不起”

“金师傅,待会儿那个螺丝还需要再检查一下!”

“好咧!”

记者跟随贺明伟来到他的工作“阵地”,一入厂房他便开启了“工作模式”,叮嘱车间员工注意工作的细节。

但最开始带队的时候,贺明伟的工作可没有这么顺利。由于年纪比较轻,车间里的老前辈对贺明伟的能力并不买账。一次偶然的机会,老师傅们对贺明伟的印象大为改观。

2018年9月,优氏乳业新引进的设备出现了故障,大伙儿你看我、我看你,谁也没有解决办法,机器就这么“罢工”了。

贺明伟急了。“机器故障再不排除,我们的生产效率怎么保证?”接下来的几天里,不服输的贺明伟主动揽下“硬骨头”,把自己“钉”在车间里,整日埋头研究设备、思考解决方案。那几天时间贺明伟为了研究运行原理,就泡在生产线旁,不断对比新设备和厂里的老设备的异同。“就像着了魔一样。”同事们这样形容他那几天的表现。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天的潜心钻研,新设备的问题根源终于被贺明伟找到了。机器再次正常运转,不仅生产效率得到了保证,车间师傅们又积累了一套自主排除故障的方法。

与机器对话 成就生产线“全能选手”

贺明伟所在的皇氏集团优氏乳业有限公司是宁乡经开区食品饮料产业的重点项目之一。一期已建成年加工10万吨现代化乳制品生产基地。无数乳制品从这里输出,走进千家万户,而每一瓶的质量,都离不开生产线各个环节的稳定运转。

在任灌装车间主任之前,贺明伟辗转过许多车间,牛奶生产的每一个工艺流程他都非常熟悉。在每个车间,他都曾与冰冷的车间设备“对话”,一有空便坐下研究机器的运作原理。

依靠多年积累的经验,他成为了优氏乳业生产线操控的“全能选手”。

“全公司十一条灌装生产线,每一条他都能熟练操作。”优氏乳业行政人事部经理阳冶介绍,现在,整个车间的设备都是贺明伟的“老熟人”,发生故障他也能第一时间排除。

可喜的是,伴随着全社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在企业、在园区,像贺明伟一样悉心钻研业务人才越来越多,队伍也更加年轻化。在宁乡经开区每年举行的“蓝月谷”技工节中,“勤学技术、苦练本领、提升质量、精益求精”的主题活动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响应。

“设备更新换代不断加速,身边优秀的人也越来越多,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永不掉队。”贺明伟说。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6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