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8家关工委现场“取经” 长沙高新区创新呵护下一代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王颖 编辑:刘艳芳 2019-04-25 17: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506.marked.jpg

4月25日,长沙高新区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交流会。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王颖)4月25日,长沙高新区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交流会,园区各学校、企业、街道、社区的98家关工委组织齐聚一堂,交流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成效和新经验,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泰波,省关工委秘书长黄孝亮,长沙市关工委主任董学生,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出席会议。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志红主持会议。

2018年长沙高新区关工委抓实了街道社区(村)、学校、企业三大块基层组织建设和“五老”队伍建设。截至2018年底,长沙高新区共建基层关工委组织98个。推行“一街道一品牌,一社区(村)一亮点”活动,打造了天仪研究院青少年科普基地和雷锋第二小学的流动少年宫两个特色项目,启动了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服务、有效促进企业发展的企业关工工作。

会上,4家基层关工委组织各有侧重地分享了开展关工委工作的经验和做法。麓谷第二小学关工委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个维度构建博雅课程体系,聚集教育资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湖南博世科关工委以青年员工关爱工作为中心,有力促进了公司对青年员工培养教育工作上的实质性进展。和馨园社区关工委“五老”工作小组牵头,凝聚志愿者力量,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东方红街道党工委则将关工委工作列入“党委议事日程”,将关工委工作与基层党建、文明创建、平安创建、基层治理、“15分钟生活圈”等工作有机融合,互联共建。

周庆年表示,一直以来,长沙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温馨的成长氛围。下阶段,长沙高新区要政治站位更高,任务重点更明,队伍建设更强,联动机制更优,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杨泰波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长沙市、长沙高新区各级关工委,要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形成推进园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强化“五老”工作条件保障,建立完善“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为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王颖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1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