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续写项目建设“望城速度” 湖南面积最大电子厂房完成交付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甘鹏宇 胡伟 编辑:刘艳芳 2019-04-30 17:26:06
时刻新闻
—分享—

11.marked.jpg

验收会议现场。

22.marked.jpg

伟创力生产厂房。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甘鹏宇 胡伟)24小时倒班作业、3个月实现所有建筑封顶、创下项目建设奇迹……4月30日,记者从望城经开区获悉,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项目生产厂房、动力站等顺利通过竣工预验收,湖南省面积最大的电子类厂房顺利完成交付,续写了项目建设“望城速度”。

伟创力项目是省市区重大产业链建设项目,也是望城经开区今年全力推进“产业发展突破年”进程中的重头戏。由伟创力、华为与中国建筑3家世界500强企业联手打造,是伟创力在中国中部地区布局的首个智能制造生产基地,按照德国工业4.0标准打造的世界一流智慧工厂。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年产1.5亿台智能手机、智能终端电源、网络及消费类电子产品,预计年产值300亿元以上,年税收1.5亿元以上,吸纳就业人口1.6万人以上。

此次交付的101#厂房面积占地12.93万平方米,是湖南省面积最大的单体电子厂房,长210.2米、宽185.3米、高31米,柱间距10*10米,楼板每平方米承重可达2吨,地面承重达5吨,具有大跨度、大承载、大间距的特点。自2018年10月12日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克服天气、场地等诸多困难,用3个月时间实现所有单体结构封顶,又用3个月时间完成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幕墙安装等扫尾施工,创下了项目建设速度的奇迹。

经验收小组对厂房及动力站现场施工质量以及各项内业资料的综合检查及研究讨论,各方认为实体施工质量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施工观感优良,内业资料准确齐全,一致同意通过此次验收。

“今天通过预验收的生产厂房是伟创力集团全球单体面积最大的电子厂房,也是全球最智能、最绿色的智慧工厂之一,项目创造了伟创力集团在建项目当中的建设最快速度和投产最快速度。”伟创力长沙项目工程总监刘勇说,通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和卓越表现下,“430”节点顺利完成,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保证“630”全面交付节点顺利实现。

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罗光回顾了伟创力项目的建设历程,充分肯定了中建五局项目团队的辛勤付出与“三干精神”,希望项目团队再接再厉,紧密配合,确保“630”节点顺利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甘鹏宇 胡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2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