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找春的印迹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2019-05-07 17: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两个黄鹂鸣翠柳, 一行白鹭上青天。窗含西岭千秋雪, 门泊东吴万里船。”一眨眼,瑟瑟寒冬已悄然离去,万物复苏的春天随之到来。春天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古往今来,人们几乎用尽了所有美好的词语诗句来形容、赞美春天。春天,给人带来生命力,更带来了希望。

春天,美丽着,开着嫩绿的芽树——已经可以活蹦乱跳的年龄,在灰色的枝杈上生生地长着、翠绿着、鲜活而清盈着,使灰的世界迎来春的生机盎然与跳跃而准备着持久着的生命。窗边的喇叭花开着它的清艳而淡丽,在清晰而掺搅了朦胧的黄跟土黄色的串串花蕊间映衬它的存在,为世界添姿添彩。

生活需要时常调剂,心情需要时刻呵护。多出去走走,我们能够舒缓压抑的情怀;多出去走走,我们能够体味生活的美好;多出去走走,我们能够感受美好心情的变迁。人的心会在雷鸣的夜晚,感到落寞而神伤。但这个季节的雨滴,也是那么的温柔,依旧在柔和的雷鸣后缓缓地到来。

也许是刚刚经历了冬天的不安和压抑,也许是冷风、飘雪在记忆的底片上留下了太多的忧郁与凄凉。一夜微风,还有阵阵春雷,唤醒了早春三月的晨曦,也迎来了一场久违的春雨。春雨如烟似雾、如梦似幻,悄悄地落下来,飘飘洒洒、淅淅沥沥。慢慢地享受春雨的滋润,感受春天年轻的心跳,是否你的心里也有一种痒痒的感觉呢?一会儿工夫,雨点儿越来越急,越来越密,追追打打,嘻嘻闹闹,在干燥的土地上留下了密密麻麻的雨穴。春雨,留给了土地深情的感动与守候,也留给了万物新的面容与微笑。

我们总会在某个时刻,突然觉醒,找到方向。尤其是在长久蛰伏之后。度过漫长的冬天,虽然时节还未完全转变过来,但过了年,立了春,你能明显感觉到有一些新的东西在生发,在滋长。

春天就是有这样的魔力,让山水明朗、人心荡漾。无论过去经历了多少沟沟坎坎,你也会重新相信,前路光明。(长沙格力 薛瑞琦)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