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一扫”免押金借书 湖南首台信用智能借阅柜亮相麓谷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李发雨 编辑:刘艳芳 2019-05-09 10:39:58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5月8日,湖南首台图书馆信用智能借阅柜在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李发雨)支付宝芝麻信用积分超过600分的读者,不要押金,无需办理借书卡,只要打开支付宝扫码,便可选择借阅自己想要的书籍,这样的借书“黑科技”,你能想象吗?5月8日,湖南首台图书馆信用智能借阅柜在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该信用智能借阅柜集借书、还书、预约、查询四大功能于一体,读者可以借阅湖南图书馆馆藏图书共15000余册,包含文学、政治、经济、历史、教育、医学等,可满足大部分读者的阅读需求。读者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即可实现免押金注册办证,免费借阅书籍。“读者还可以通过‘嘉图借书’小程序预约自己想看的书籍,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寻找书籍,配送到书柜,读者支付快递费用还可以享受送书上门服务。”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

“智能科技改变借阅方式。目前,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在孵企业达2000余家,信用智能借阅柜的进驻为创业者、企业职工提供了更为便捷的知识获取途径,进一步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李发雨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3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