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好安全生产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丁志辉 刘莉 编辑:刘艳芳 2019-05-10 18: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10日讯(通讯员 丁志辉 刘莉)为全面深入推进“三大行动”,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营造最佳营商环境,5月9日上午,长沙雨花经开区组织了辖区500多家企业安全负责人或安全员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培训前,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3.21”江苏响水重特大事故安全警示教育片,提醒各企业负责人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现场,12家企业代表负责人向管委会主任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和《安全生产承诺书》。随后,雨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红鹰、雨花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剑刚,雨花区安委办常务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归分别做了讲话。

主持人李剑刚表示,今天多会合一,既是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再动员,也是深入开展“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三大行动)再部署,更是一次安全警示再教育。2019年是长沙市“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刘归进行动员和要求:“我们要认识到,企业以前没有发生事故,不代表永远不会发生事故,以前安全,不代表永远安全;安全发展是总目标,不发生事故是硬道理;要强化安全生产理念,完善安全生产条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做好应急救援方案。”

曾红鹰表示:“要从思想上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全面深入推进“三大行动”(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全面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营造最佳营商环境。

动员部署后,比亚迪安全环境部部长张瑷从全员安全管理、落实模块管理、强化隐患排查三个方面就如何抓好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讲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为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比亚迪公司消防队队长刘文斌现场进行了安全应急实操演练。此次培训注重理论与演练相结合,既有必要的理论支撑,又有生动的实操演练。培训现场氛围热烈,企业安全负责人从头到尾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演练,大家纷纷表示:回单位后立即组织全员进行培训,开展全面排查,做到安全生产,生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丁志辉 刘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08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