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梦 劳动美:宁乡经开区举行劳模大讲堂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9-05-16 11: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16093513.marked.jpg

宁乡经开区总工会举行“中国梦·劳动美”劳模大讲堂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通讯员 彭婧男)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切实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浓厚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社会氛围以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激励园区工会干部携手广大职工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积极作为,竭诚服务职工群众,5月15日,宁乡经开区总工会举行“中国梦·劳动美”劳模大讲堂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宁乡经开区总工会主席王子进及总工会委员、企业工会主席、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王子进表示,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要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劳模精神,用劳模精神鼓舞人、感召人、引领人,要通过法律服务,推动工会法治化建设,加大法律援助力度,提升工会、会员依法维权能力,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劳动模范董志平和杨佳分别在会上分享劳模经验和感悟。董志平20多年来和伙伴们完成了50多项建筑工程的钢筋作业,参建的工程从来没有出现过质量事故。他发明的“两层交错布置法”创造经济效益400多万元。他在农民工学校还培养不少钢筋工领域的技术骨干。在超市收银界,2分钟录入50个13位数的编码曾被业内认为是极限,而杨佳把这一项目的时间缩减到了1分50秒。她还代表公司夺得了全国首届银联杯收银员银行卡知识技能竞赛的冠军。

会上还邀请法律专家做了《如何化解劳动争议》的专题讲座,以自身接手的法律案件为例,生动深刻地为大家普及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知识,强化大家尊法守法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6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