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一名校来啦!长沙砂子塘小学签约入驻九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 阳 编辑:龚蓉 2019-05-22 09: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湘潭经开区与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小学正式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伍石元,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江红,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长沙砂子塘小学、湘潭祥和置业有限公司及湘潭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通过本次签约,湘潭经开区与长沙砂子塘小学将采取委托管理模式,在办学管理、优质教育品牌打造、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建设36个班办学规模的湘潭九华砂子塘小学,学校计划于2021年建成正式开学。

据了解,长沙砂子塘小学创建于1963年,是长沙四大名小学之一。历经56年的发展历程,以砂子塘小学为母体进行资源辐射,形成了“一校三址”下的十一校发展规模。砂子塘小学先后获评国家教育部首批命名的“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湖南省基础教育实验学校”“湖南省现代教育先进单位”“长沙市首批城市示范性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少先队红旗大队”“湖南省综合治理先进单位”“长沙市首批优秀事业法人单位”“长沙市文明单位”“长沙市学雷锋‘十佳’先进集体”“长沙市校务公开单位”“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等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湖南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样板校。

该小学是湘潭经开区继长沙市一中、雅礼中学、湖南师大附小以来,引进的又一长沙名校资源。此举将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全面提升经开区教育教学管理质量,对推动长株潭一体化、打造湘江湾区、建设人文九华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上,伍石元介绍了湘潭经开区的经济、教育、卫生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伍石元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开区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2018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604.9亿元,在全国200多家国家级园区中综合排名居第38位,经济总量位居湖南省第3位。在保持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把完善基础及公共配套服务功能,优化就业宜居环境,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摆在了突出位置。园区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引进名校合作办学,全区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形成了从幼儿园、中学到职业、高等教育的完整教育体系,探索了一条具有九华特色的教育发展路径。

伍石元指出,经开区与砂子塘小学合作办学一定能有效发挥各自职能和优势,促进经开区教育与经济同步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质量,让优质教育资源得到合理配置,实现合作双方共赢,对推动长株潭一体化、打造湘江湾区、建设人文九华具有重要意义。

伍石元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九华砂子塘小学传承砂子塘小学一流的办学理念,依托经开区优越的办学条件,在九华大地上生根发芽、健康成长,积极创特色、铸品牌、育英才、建成一所合作办学的示范学校、社会认可的名牌学校。

刘江红指出,这次的成功签约将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是长沙市砂子塘小学首次走出长沙,让长沙市雨花区和湘潭经开区能够成功的在地域方面牵手、在经济方面牵手、在教育方面牵手。雨花区与经开区在发展道路上有很多共同的追求,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互相学习,共同推进长株潭的融城工作。

刘江红表示,教育,再怎么重视也不为过,这次成功签约是品牌的共享,也是资源的共享,希望湘潭砂子塘小学将来能够培养更多人才,成为湘潭经开区推动教育发展的主力军!

会上,砂子塘小学校长祝健群和项目建设方负责人邱晓晖就如何办好学校、建设好学校进行了表态发言。

祝健群表示,砂子塘小学一直秉承着“和孩子们一起成长”的办学理念,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砂子塘小学自1963年成立至今已经有56年的历史,砂子塘小学能够成功入驻湘潭,是社会各界给与的肯定和信任,砂子塘小学也一定会不负众望,坚决扛起肩上的责任与义务,办一所令大家都能满意的名牌小学!

邱晓晖指出,作为项目建设方,一定会坚决以最严格的态度来建设学校,坚持以高标准、高品质的要求,及时完成好学校的施工建设,为学校的成功开办打好最坚实的基础。

签约仪式后,参会人员一行还现场考察了湘潭砂子塘小学的校址,并实地调研了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和九华和平小学等学校,从校园规模、师资力量、学生素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湘潭经开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合作办学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记者 李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 阳

编辑:龚蓉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8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