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长沙科技活动周开幕 22项活动展示科技创新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王岁红 编辑:刘艳芳 2019-05-22 12:11: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21165500.jpg

2019年湖南(长沙)科技活动周在长沙高新区开幕。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张珍 通讯员 王岁红)5月21日,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湖南(长沙)科技活动周在长沙高新区开幕。活动周期间,市本级共设置22大主题活动,将持续至5月27日。

开幕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为2019年认定的长沙市专业科普场馆(基地)授牌,并为长沙市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部分获奖项目颁奖,给22名产业链“科技特派员”颁发了证书。

活动现场还围绕移动互联网、自主可控、航天航空、增材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新兴优势产业链展出了近百家龙头企业以及200多个最新成果,引起极大关注。

本届科技活动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市本级共设置22大主题活动。竞技类的活动有:长沙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科普微信科学素质竞赛、青少年创客节、“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科学普及类活动有:“百企百馆”开放、高科技警务装备展示、文化卫生科普系列活动、科技创新政策入企行动、知识产权周系列宣传、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宣传、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宣传、无线电知识普及宣传、法治知识普及宣传、气象科学知识普及宣传等。各区县(市)、科技园区也广泛开展了活动。

“所有活动特色突出,紧贴长沙实际、体现长沙特色、服务长沙发展。”长沙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宣传长沙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突出成就,传播科学知识和科学思想,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王岁红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9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