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学院第二站启动 工业互联网培训(湖南站)走进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艳芳 2019-05-25 10: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jpg

5月24日下午, “智能+”学院工业互联网系列培训第二站——湖南站在长沙举办。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记者 李慧)5月24日下午, “智能+”学院工业互联网系列培训第二站——湖南站在长沙举办。同期举办了湖南省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创新发展论坛。

本次“智能+”学院工业互联网系列培训长沙站,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及其标识解析体系的创新发展展开。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小鹏、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熊琛出席。论坛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的最新进展、二级节点建设与运营的相关情况、佛山在二级节点方面的建设和应用实践。

为贯彻落实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发起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智能+’学院”。首站在贵阳举办,首批140余名学员取得接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的结业证书。

谢小鹏表示,工业互联网系列培训在全国陆续开展,对于加快工业互联网人才培育,补齐人才结构短板,充分发挥人才支撑作用意义重大。下一步,湖南省通信管理局也将从组织机制改革和管理创新、完善相关政策、支持地方和企业设立引才项目等方面,为提升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同时,将继续积极推动省内企业推进适应工业互联网的网络改造,积极承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

熊琛表示,湖南省的工业互联网产业正处于加速起步奋力追赶的阶段,工业互联网的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网络构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业互联网的中枢神经。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将成为工业互联网在各大行业中的服务平台,将推动工业互联网在各大场景中的应用,整合资源发挥全产业链的影响力。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续合元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的内涵体系及国内外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最新动态。他表示,工业互联网是一个战略方向,也是一个方法论,中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不应该只满足于解决个别企业问题,而是要以解决全行业布局为发展目标。

作为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顶层设计的支撑单位和国家顶级节点的建设运营单位,中国信通院牵头支撑起草《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及《工业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国家战略,牵头支撑设计了国家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整体架构,并规划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分为国家顶级节点、二级节点、应用解决方案、公共递归服务等4个层次。未来,中国信通院将充分发挥高端智库的作用,为湖南工业互联网及其标识解析体系的落地发展,以及工业互联网人才的培养提供大力度支持。

随后的演讲中,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业务发展部主任张旭围绕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内涵和架构、建设二级节点的作用和重要意义、二级节点建设核心内容、二级节点建设模式和建设主体的选择建议、二级节点运营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广东鑫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佛山)二级节点负责人区景安则着重介绍了他们在佛山二级节点的先行先试建设经验和应用探索。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7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