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见 | 拉满强弓使满力 7月打卡网红新地标“三一云谷”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刘艳芳 2019-05-28 10: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炎炎夏日悄然降临,长沙县产业项目建设的热潮已扑面而来。不论是各开发园区还是重点片区,机器轰鸣不绝,建设热情高涨不息,皆是一派昂扬气象。红网时刻记者走进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将笔触和镜头瞄准火热现场,推出系列报道,记录这些项目成长过程。

4.jpg

三一集团长沙产业园内一片忙碌的场景,厂房外新项目“D1街区”正紧锣密鼓地施工。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5月的星城,骄阳似火。如骄阳般火热的,还有长沙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的施工场面:塔吊高耸、长臂挥舞、机声轰隆,工程车辆来回穿梭……项目推进的热情和干劲,正持续转化为长沙赶超跨越、裂变发展的速度和激情。在长沙经开区的三一集团长沙产业园内一片忙碌的场景,厂房内机械轰鸣,厂房外新项目“D1街区”正紧锣密鼓地施工。

效果图2.jpg

“D1街区”效果图。

“‘D1街区’是三一云谷的示范项目,将于今年7月对外开放。它承载了三一云谷六大平台的搭建,不仅有孵化平台、新型研发机构、共享制造平台、共享实验检测平台、大数据平台等,还有文体等配套项目,很多项目都是在全国或者湖南首发,将打造成世界籍创新园区。我们邀请到了诚士设计创始人蒋怀庆和棕榈设计高级顾问高兴两位老师全程设计。设计者还利用废弃的工程机械零部件制作工艺品摆放在街区内,花园式的办公环境,优质的共享资源,让入驻企业‘心花怒放’,又一网红打卡新地标将诞生。”三一云谷项目负责人熊俊接受采访时表示。

5.jpg

项目现场正紧锣密鼓地施工。

不用说“湖南唯一”“世界籍创新园区”这类定语,仅凭共享多维度时尚办公+生活空间这一点,便足以让人对三一云谷未来充满好奇与期待。带着这样的好奇心,记者走进正在施工中的项目工地现场一探究竟。

1.jpg

三一云谷一角。

三一云谷项目的区域位置就是三一发源地——三一长沙工业城,在采访中,对于这块土地和这个项目,三一云谷项目负责人用情怀两个字贴切形容。

“做这个项目,是一种情怀。三一集团整个做裂变式创新和开放式创新的最重要的一个载体就是三一云谷。‘D1街区’这个项目名字其实源自于我们现在已经引进了很多的产业项目和配套项目,很多项目都是在全国或者湖南首发。三一云谷的定位是世界籍产业创新区,背后的逻辑其实叫做现代工业家体系。首先第一个叫做‘工业家’,家是指专家。第二个家就是现代‘工业+’,似于‘互联网+’,会打造六个开放式平台,为入驻的企业赋能。第三个家就是指工业‘家’,家庭的家,就是既有工作场景,也有生活场景、娱乐场景。” 在谈及该项目时熊俊表示。

三一云谷邀请世界一流的城市规划公司SOM和福斯特参与设计,经过近两年的摸索,2018年3月三一云谷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 在项目落地过程中,区县政府成立专门的项目督办小组,稳步推进项目核心工作,促成项目在1年内完成了原本需要2到3年才能完成的调规工作,保证了项目进度。在短时间内快速落地,让企业切身感受到了各级政府的办事效率、工作作风、各类支持政策等,从而更安心、专注于自身发展。” 熊俊说。

01.jpg

效果图。

作为三一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创新旗舰项目——三一云谷,可以共享三一全球化的技术及资源体系,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籍的智造高地、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三一云谷项目将分期投入300亿,通过改造、新建的方式,拓展100万平方米新型研发、相关配套以及公园绿地。到2030年,园区拢聚3万高新创意人才,年产值突破2000亿元,项目辐射的产值规模达到1万亿以上。年税收从10亿+增长至约150亿元,并实现从重工业厂区向绿色创新开放园区的转变。

三.jpg

在三一魔豆仓,一个巨大的楼梯上全是书籍,吸引不少魔豆仓员工利用闲暇时间读书。

目前,作为三一云谷项目启动区打造的魔豆仓创新中心已经取得了良好成果,产业聚集效应明显。三一内部裂变式创新项目三一重卡、树根互联、三一消防装备、三一电控、三一环保等发展强劲;重点在孵项目亿美博科技、清研先进制造研究院(湖南)有限公司、苹果ESC企业方案解决中心进展顺利。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0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