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开展儿童高热惊厥应急处置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编辑:龚蓉 2019-05-28 17: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28b7a8a7422691b8f5fd062ebda649c.marked.jpg

5月28日下午,长沙高新区开展儿童高热惊厥应急处置培训。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欢)入夏天气开始闷热潮湿,儿童高热惊厥发生风险增高。5月28日下午,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学校、幼儿园的校医和保育老师以及相关的工作人员120余人,在中心三楼健康讲堂进行儿童高热惊厥应急处置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医联体单位长沙市第四医院儿科主任邓发文作为主讲人,邓主任以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通俗易懂的授课内容,将高热惊厥应急处置的科学专业知识教授给所有听课者。高热惊厥是小儿常见的急症,幼儿园和小学也时有发生,表现为突然发作的全身性或局限性肌群强直性和阵挛性抽搐,多数伴有意识障碍。此次培训目的是为了让学校、幼儿园校医和保育老师能够掌握和了解儿童惊厥的表现、紧急应对方案与处理措施,保障在校学生和幼儿能够避免突发状况带来的健康损害。

老师们对培训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不但认真听课,积极与邓发文主任互动,还提出了很多学生急救相关问题,邓主任都一一解答。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有利于提升他们处置学生突发健康问题的技能,在日常生活中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编辑:龚蓉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1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