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精神”大讨论】招商和项目建设部:二级局开展第二次研讨会暨演讲比赛海选活动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张河柳 张河柳 田钰 编辑:刘艳芳 2019-06-10 10: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结合湘潭经开区重振“九华精神”,提振发展信心大讨论活动的工作安排,6月4日-6月6日,在经开区浓厚的“九华精神”学习氛围中,招商和项目建设部建设管理局、行政审批局以及招商二局分别组织本单位人员开展新时代“九华精神”大讨论活动第二次研讨会暨演讲比赛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九华精神我来说”的演讲比赛海选活动。演讲比赛海选活动中,参赛选手都积极踊跃,认真准备,有的讲述了九华的发展变化,有的讲述了对新时代九华精神的理解,有的讲述了自己对九华作出的贡献。二是发表专题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及对九华精神的提炼话语进行研讨。相较于第一次研讨,此次研讨活动,干部职工明显对九华精神的实质和内涵理解得更深刻、领悟得更透彻,大家感慨着九华十六年来取得成绩的来之不易,也纷纷畅想着新时代九华精神的实质以及对九华美好未来的憧憬。

  建设管理局

  6月4日下午,建设管理局新时代“九华精神”大讨论研讨会暨演讲比赛在102会议室召开,招商和项目建设部常务副部长许水泉参加。

  在研讨会阶段,同志们对标九华精神,深刻剖析自己的思想服务意识和工作状态,提出大家不应只坐享发展的成果,而应初心不改,敢于担当;担当精神要做到与时俱进;创新精神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建设管理局的队伍中,既有九华第一批开拓者;又有新到九华,便被“九华精神”所感染的人;还有家住九华,亲眼见证九华发展历史的人。同志们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对“九华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分享着自己在九华大地上经历的、看到的、听到的故事。“人民借我一方土,我还人民一座城”、“三个服务理念”这些耳熟能详的口号,伴随着同志们的亲身经历,变成了更为具体鲜明的事例和感悟。在大讨论中,大家也分析出九华目前存在的不足:产业规模还是初级阶段,配套资源不够完善,制度改革优化不够等等。会议认为九华发展到今天,靠的不是运气,是实干出来的。我们要有底气、有勇气,提高危机感和责任意识,传承和发扬“九华精神”,风雨兼程,奋勇前行。

  随后,演讲代表们上台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演讲比赛。尽管有的同志内心紧张,有的同志普通话不是很标准或者不够流利和激昂,但是同志们仍旧大声地表达出对新时代“九华精神”的理解和传承发扬“九华精神”的决心。演讲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通过不记名投票,建设管理局最终选出2名同志作为代表,参加招商和项目建设部演讲大赛。

  (通讯员 张河柳)

  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

  6月4日,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以“艰苦奋斗,干事创业,顽强拼搏”为主题,围绕5月25日招商和项目建设部举办的“新时代九华精神大讨论专题培训班”内容召开第二次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出席,行政审批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上,全体干部职员结合在九华工作和生活经历,就“专题培训班”的内容聊自己的切身感受和心得体会。几位土生土长的“九华人”更是从九华百姓角度,从幼时盯着挖机看,不愿回家的趣闻中分享了九华精神是九华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定信念,并着重就“如何重振九华精神”、“如何干事创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发言。

  张束林在会议上主要谈了“三个关于”,一是关于九华精神大讨论系列活动,要求大家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参加讨论深刻剖析自身问题,逐一对照整改,落实责任。二是关于工作履职,大家从事的是行政审批工作,一定要有责任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他指出下阶段放管服改革中,行政审批局所承接的任务会越来越多,承担的责任会越来越大,工作会更加具备挑战性和创新性,要求大家要认真履好职、服好务。三是关于个人成长,审批局的同志大多是年轻同志,他要求大家在做好工作同时,也要注重边工作边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同时,对部门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要求2019年,通过进一步创新机制、优化流程、提炼总结,打造和提炼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先进经验。最后通过研究决定,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选派出2名同志作为代表,参加招商和项目建设部演讲大赛。

  (通讯员 楚士跃)

  招商二局

  2019年6月5日,招商二局召开新时代“九华精神”大讨论第二次研讨会暨演讲比赛活动。本次会议邀请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出席,招商二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招商二局全体干部职员结合自身在九华的工作经历和生活体会,就如何发扬“九华精神”、如何践行“九华精神”、如何传承“九华精神”、如何创造“新时代九华精神”为主题,一同探讨、总结“九华精神”的内涵和发展愿景。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有些同志回忆起曾经的九华,从原来的“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到现在的“高楼耸立,道路宽广,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有的结合自身的经历,谈到了对九华精神的理解和对新时代九华精神的期望。九华的今天是集结了所有“九华人”的智慧与汗水创造的,会议指出要将“九华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底蕴继续发扬及传承。

  张束林在会上谈到,招商和项目建设部大部分都是80、90后的年轻干部,年轻的干部要德才兼备,在工作中不仅要“积累并进步着”,也要“辛苦并快乐着”。他提倡边工作边学习,并勉励全体人员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他还谈到,100个项目中谈成了一个,就算成功。即便过程是艰辛的,但是通过共同的努力和付出,丰收成果之日,也是收获快乐之时。招商工作很辛苦,在紧凑、紧张的工作环境下,要将原则性与灵活性结合,学会弹钢琴,把握战机和机遇,同时要学会减压。他强调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只有有了强壮的体魄,才能有旺盛的精力,才能不断提高效率。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张束林副主任最后勉励同志们要以重振“九华精神”为新起点,激发创事干业的激情与活力,开启九华的新征程。活动结束后,通过不记名投票,招商二局最终选出2名同志作为代表,参加招商和项目建设部演讲大赛。

  (通讯员 田钰)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张河柳 张河柳 田钰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