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起海关汇总征税电子传输银行增至19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刘艳芳 2019-06-10 21:4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记者 陈彦兵)6月10日,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为了进一步便利企业办理汇总征税担保业务,海关总署自6月10日起进一步扩大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银行范围,可进行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的银行增加交通银行、瑞穗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青岛银行、平安银行、花旗银行、江苏银行、中信银行和浙商银行等11家,加上此前中国银行等8家银行,目前可以办理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的银行已有19家。本次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银行的“扩编”将为湖南外贸企业提供更多便利。

长沙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汇总征税区别于海关传统的“逐票审核、先税后放”做法,实行“先放后税,汇总缴税”,是海关为推进贸易便利化、提高通关效率而开展集约化征税的一种新型征税模式。据长沙海关统计,今年1-5月,该关开征税单31840份,其中以汇总征税方式开征税单12895份,占比40.5%;缴税总额46.9亿元,以汇总征税方式缴税14.6亿元,占比31.1%。

湖南以汇总征税方式缴税最多的5家进口企业为广汽三菱、蓝思科技、湖南中芯、广汽菲亚特和株洲中车。以广汽三菱为例,1-5月以汇总征税方式缴纳税款2.7亿元,该公司报关人员表示,使用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系统省时、省力、省钱,无需再向海关递交汇总征税保函纸质文书,较以往至少可以节约1-2个工作日的时间,降低了通关成本。同时,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系统也确保了担保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实现汇总征税保函数据的“银行即传,海关即收,企业即用”。

长沙海关关税处介绍,自2015年7月在省内推广汇总征税以来,经过不断完善,循环担保效应充分显现,目前已经实现担保备案、变更、撤销、担保额度扣减和返还、索偿等业务的电子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3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