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碧水蓝天,这位“行动者”这样干!

来源:红网 作者:毛鸿雁 李双妍 编辑:刘艳芳 2019-06-12 14: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1K2A5367.JPG

6月12日,以“美丽金霞,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六·五”世界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在金霞经开区佳海工业园前坪举行。

1K2A5373.JPG

大家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1K2A5366.JPG

领到环保宣传资料后就抓紧学习。

红网时刻长沙6月12日讯(记者 毛鸿雁 通讯员 李双妍)“我们常说的工业‘三废’是指?”“夜间施工的时间段是?”“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是什么?”6月12日,位于金霞经开区的佳海工业园前坪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以“美丽金霞,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六·五”世界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环保知识抢答环节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金霞经开区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设置环保知识宣传展板、标语,设置宣传咨询台,接受环境法律咨询,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湖南省湘江保护条例》《环保知识问答》等7类环保宣传资料数百份。园区百余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和环保专干踊跃参与、气氛热烈,大家对园区生态环境建设充满信心,对主题宣传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这次的环保活动办得很好,很接地气,抢答赛的题目也很广泛,让人受益匪浅。”来自园区企业的周女士在成功抢答后说道。

开展的跟踪评价工作,从源头上控制污染无序排放;加强各部门协同配合和日常巡查,巩固环保督察“回头看” 已办结案件成果;建立了大气污染监控平台,实现对PM2.5、PM10、噪声、温度、湿度数据的实时在线监测……据了解,金霞经开区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一直将环境治理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始终把环境保护与园区发展紧紧结合,在园区牢固树立“抓好环保为经济,发展经济为环保”的思想。

“这次活动就是想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环保知识,通过一问一答,推动环保理念的普及和环保意识的提升。”金霞经开区环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还将定期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和群众性活动,向全社会普及环保知识、倡导环保理念、促进环境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为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金霞共同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毛鸿雁 李双妍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8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