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项目建设年】金源新材预计明年初竣工投产 年产值将超3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9-06-14 16: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png

金源新材项目效果图。

1.marked.jpg

金源新材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记者 彭婧男)四台塔吊、上百名工人、来来往往的运输车……日前,记者在湖南金源新材料循环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源新材)的项目工地上看到,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绵绵小雨也没挡住项目建设的热情。

随着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家电的发展,一批批淘汰的传统电器被人们随意丢进垃圾桶,给环境造成了极大的污染。金源新材就是这样一家能将废物变成“金子”的神奇企业。

“我们考察了不少地方,做了大量调研,最终决定入驻宁乡经开区。”金源新材项目现场代表李俊说道,2018年7月,金源新材工厂项目正式在宁乡经开区启动。宁乡经开区位置好、环境好,能让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在金源新材项目落户和建设过程中,园区从决策者到普通工作人员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快捷的办事效率,让李俊等人惊叹不已。

金源新材项目总投资10亿元,净用地300亩,其中一期净用地200亩,二期净用地100亩,新增硫酸钴、硫酸镍、三元前驱体、硫酸锰、氢氧化锂生产线,设备60台(套),主要生产、销售电池级四氧化三钴、硫酸钴及工业级碳酸锂,并富集镍、锰、钨等有色金属副产物。项目一期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30亿元,实现年税收贡献2亿元。

目前,项目主体3栋框架厂房已出正负零,正在进行主体部分施工,7栋厂房独立基础施工已完成,3栋厂房正在进行独立基础施工,9栋厂房已完成桩基施工,1栋厂房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整体项目预计11月完工,年底进行试生产。

“项目建设过程中,各项工作都推进得很顺利,园区领导和各个部门对我们都很关心,特别安排专人与我们对接,各项工作都开展十分迅速。”李俊对记者说道,项目从签约到项目开工仅花费4个多月的时间,在此过程中,园区始终不遗余力助推项目建设,从征地拆迁、苗木迁移,到土方平整等,“马上就办、马上办好”的工作作风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今年,宁乡经开区按照省市“产业项目建设年”的部署,专门成立产业项目服务领导小组,专人专职专责专注为园区企业、项目当好宣传员、服务员、代办员、信息员,高速高效高质地推进园区产业项目建设。下一步,全区上下将集中精力、集中人力、集中攻坚,加速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