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补基金”撬动贷款1亿元 中小微企业要松一口气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刘超超 编辑:刘艳芳 2019-06-25 16:37:4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6月25日,长沙雨花经开区举行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6月25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刘超超)6月25日,长沙雨花经开区举行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以下简称“风补基金”)签约仪式,通过与交通银行和光大银行合作,设立2支500万元为单位的风补基金,最高可撬动银行向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亿元,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是长沙为支持实体经济、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而专门设立。雨花经开区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要求,设立并启动园区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并在签约仪式上进行了推介。

园区企业代表湖南驰众机器人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龚慧表示,风补基金方便操作、效率高、成本低,为轻资产的机器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交通银行和光大银行负责人也纷纷表态,一定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专业素养,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成本、最高效的审批效率,为园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扶持,助力园区小微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雨花经开区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年”这一主题,一方面狠抓服务效能提升和政策兑现,另一方面积极搭建银企对接、政企对接、人才招聘、市场对接等平台。1-5月,引导金融机构服务园区企业授信16.4亿元,实际发放贷款9.28亿元。据统计,1-5月,园区48家规模工业企业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92亿元,同比增长34.1%;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4.1亿元,同比增长15.4%。下一步,园区还会围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打出“产业基金+项目申报+企业帮扶+最多跑一次”的组合拳,全力助推园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刘超超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4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