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层层防范、分口把守 全力以赴保障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2019-07-02 10:5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6月27日,湘潭经开区召开2019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分析园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下阶段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各项目标。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均平主持会议,经开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指出目前园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并通过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真实案例,对我区高层住宅消防安全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经开区各部门齐心协力,扎实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和“强执法防事故”活动,认真开展“强宣传提素质防事故”行动,确保实现“两下降一杜绝”(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下降、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人员伤亡,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均平强调,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成效,但要看到目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下半年,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安全生产压力更大。肖均平指出,现在正值夏季,是企业建筑施工、生产经营的活跃期,也是高温、暴雨、大风等各类恶劣天气的频发期,自然灾害风险增大,要防止汛期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特别是山体滑坡、泥石流等。七、八、九月是建设项目施工的黄金时段,时间紧,任务重,加班加点,抢赶工期,安全生产工作容易松懈。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区劳动人民的生命安全,事关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成败,各部门要深入分析夏季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和隐患,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

  肖均平还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要求,认真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压实好部门“三个必须”的责任,时刻谨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不留虚位,不留死角,层层防范、分口把守,扎实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实现全区安全生产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杨雅珺)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