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廉政党课 促巡察整改 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来源:红网 作者: 曾好斌 刘凤妮 编辑:刘艳芳 2019-07-03 16: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1K2A5890_wps??.JPG

7月3日上午,金霞经开区组织开展廉政党课活动,图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1K2A5900_wps??.JPG

长沙市委巡察组组长詹立明以《新时代我们最美丽的邂逅》为题给园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生动一课。

红网时刻长沙7月3日讯(通讯员 曾好斌 刘凤妮)7月3日上午,在金霞经开区管委会四楼会议室安静、有序,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党课在这里举行。

党课之前,园区全体党员干部首先观看了廉政教育宣传片《代价》。随后,长沙市委巡察组组长詹立明以《新时代我们最美丽的邂逅》为题给园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生动一课。授课中,詹立明以平实的语言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验,并结合园区上一轮巡察和当前工作实际,告诫大家要珍惜新时代,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美好生活;要从我做起,自觉维护好新时代的政治生态;要提高自身修养,切实筑牢廉政底线。

“警示教育片中每个案例的最后片段都是铁窗高墙,发人深省。”“没有大话、套话,讲课的内容也是我们工作中会遇到的选择。”“我们一定要自觉抵制腐朽思想,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党课讲的精彩,听众听得认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一次廉政党课,让人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醒,精神上受到了震动,能够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抵御诱惑和腐蚀,使“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成为新时代金霞答卷人的最强音。

据了解,此次邀请巡察组组长讲授廉政党课,是金霞经开区纵深长效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接受长沙市委巡察以来,园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坚持弛而不息抓整改,将巡察整改工作融入园区建设管理全过程,促管理提升、发展提速,先后开展了整改工作回头看、再回头看,巡察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8%。

“巡察问题清单就是‘体检报告’,大家能够清晰地看到自己的‘病症’,找到‘风险点’,堵住‘老鼠洞’。”课后,金霞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廉政党课学习为契机,常怀敬畏之心,敢于自我革命,强化风险防控,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主动作为,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严要求,以清廉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园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 曾好斌 刘凤妮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7/04/5682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