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愿为晨风鸟 振翅奔万里——宁乡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分享会侧记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2019-05-21 16: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愿为晨风鸟,振翅奔万里!”5月15日,随着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一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分享会,在宁乡西线工业走廊激情火热进行!

本场分享会由宁乡市委“两新”工委、宁乡经开区企业党委、宁乡高新区企业党委主办,楚天科技党委承办。全市政企两界代表齐聚一起共话盛事,共谋宁乡高质量发展,共同研学“晨风一论”“晨风二论”等系列文章要义。

愿为晨风鸟

振翅奔万里

花香馥郁,万物竞茂。

被夏雨洗涤着的楚天科技产业园,花红柳绿、青翠满园,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当天,西线工业走廊企业家代表和市委主要领导齐聚在此,共同迎接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的隆重开幕,共同迎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浙江商人有22条‘军规’,第一条是不能不看新闻联播;在湖南业界,大家说,不能不看晨风的系列评论员文章!最近,晨风发表了两篇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专论。我看了以后,就跟几位企业家朋友电话作了交流,有企业家朋友表示看了以后感到很激动、很振奋……”当天,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在作主持活动的开场白时,直入主题,向企业家朋友表明了分享会的目的和意义,并抛出中心话题,坦诚地和大家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引起了与会企业家的共鸣。

“看了‘晨风二论’以后感触很深,20年前,谁也不会想到长沙打造了‘中国工程机械之都’,这靠的是湖南人‘霸得蛮、吃得苦、耐得劳’和超强的意志与定力。”

“‘晨风二论’文章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我给大家分享的第一点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专业、专注和专情。”

“‘晨风二论’的学习拓展了思维,大家的分享给了我启示,这样的会议让我收获满满。”

“学习了‘晨风二论’后,更坚定了我们的定位!”

“‘晨风二论’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风向标,现在的竞争不是企业和企业的竞争了,而是产业链和产业链的竞争,要以开放的心态,拥抱更多的合作者,走合作之路!”

“从中央政治局会议到省委第二个产业项目建设年,到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的开幕;从《把工程机械这张名片擦得更亮》到《写在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即将开幕之际》等系列令人振奋的晨风系列文章……让我们感到热血沸腾,激情澎湃!让我们感觉正在与世界同行,正在朝梦想走去!置身在这样的大格局、大战略、大氛围中,我们宁乡的每一个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凝聚力量和共识,明确方向和目标,争取更大的成就和辉煌!”

……

分享活动中,从市区领导,到楚天科技、三一重起、星邦重工、万鑫精工、东方时装、盛泓机械等龙头企业的负责人以及与会的其他企业家代表,大家都敞开心扉,激情满怀地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发展战略和目标愿景。大家一致表示,要抢抓政策机遇,投身发展的大好时代,致力宁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真金兼白银

真抓更实干

思想交锋,激情碰撞。

高质量发展的火花,一波又一波地闪亮了五月雨后的天空。

当天,随着分享会进入高潮,宁乡市委、市政府更是向与会企业家推出了重磅内容,详细解读了饱含着真金白银的关于中央、省、长沙市、宁乡市各级政府制定的“政策服务大礼包”。

“省制造强省(重大产业)专项资金项目,有这些关键的申报条件,大家记清楚了:一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二是项目总投资大于项目建设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三是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湘西自治州等地区或领域项目投资额可适当放宽,但不得低于2000万元……”

“装备补贴,市委、市政府会继续加大力度。额度将进一步扩大,让大家享受到更多的政策红利……”

“对工业企业项目,我们先建后验;对工业企业的补贴,我们是先拨后审;对工业企业的事项,我们先批后核。市委、市政府本着先批准再核对的方式来管,把大量的事前审批权,放到事中、事后的监管上,为大家敞开绿色通道……”

这些饱含着真金白银的政策包的分享,获得了与会企业家一致肯定和点赞。大家也纷纷晒出了各自的战绩实力和目标战略。期间,唐岳信心满满地表示,楚天力求到2030年全球营收在200-300亿元;许红霞激情满怀地表示,星邦未来要打造100亿企业;周清泉豪情万丈地表示,万鑫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中国传动品牌。

“大家既要埋头赶路,更要抬头看路;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既要追求利润,更要追求利基!凡是在发展过程中,大家遇到的所有挫折、所有困惑、所有障碍,我们一起来商量、一起来解决!”下午5时许,在大家热烈而激情的发言中,分享会接近尾声,周辉代表宁乡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企业家表示真挚的感谢,感谢他们这些年来为宁乡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并表示将不遗余力支持企业和产业的发展。周辉表示,对先进制造企业,市委、市政府一定会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集中力量、集中政策来支持;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都打收条、都将切实解决好。希望企业家们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抛弃不放弃,投身到这个发展的大时代,放开膀子大干一场,腰杆子挺得更硬一点,头抬得更高一点,投入发展更大一点,企业做得更强一点!(吴晴 周伟)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