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召开学校项目配建动员会:掀起建设热潮 全面推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冯晓寒 编辑:刘艳芳 2019-07-08 09: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7月5日,湘潭经开区召开学校项目配建动员大会,组织和动员各部门及房产企业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在全区范围掀起奋战建设学校项目的热潮,全面推进经开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宋新平以及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房产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湘潭经开区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教育与经济同步发展,坚持教育优先战略,特别是近年以来,随着我区产城融合建设快速发展,区域内人口迅速增长,在教育方面尤为凸显,从2015年开始,我区每年净增一年级新生在1000人以上,并呈逐年增加趋势,2015年—2018年,实现教育生源总量翻一番。为切实解决好保障适龄儿童和化解大班额等重大突出民生问题,这两年来,经开区积极落实省市中小幼儿园规划建设政策,得到了广大房地产企业的积极响应和鼎力支持,营造了良好的配建环境,既给九华老百姓提供了优质教育资源,也给九华教育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也让九华房地产市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有益增值。

  会上,宋新平宣读了《湘潭经开区中小学校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湘潭经开区成立了湘潭经开区学校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方案明确了建设计划和工作安排,将进一步落实教育强区战略,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鼓励2-3所双语学校建设,精心打造区域教育新高地,2019-2024年5年内需规划建设11所学校。(其中小学8所,中学2所,国际双语学校1所)。通过大力引进名校,鼓励民办学校建设,全力推进教育集团化发展等措施,实现经开区教育教学水平的提质提效。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可以打造出湘潭市范围内最漂亮的和平小学。”“九华砂子塘小学将延续最纯正的长沙砂子塘小学的血统,作为我的房产商将给与配建学校最大的支持。”……湘潭经开区房产单位代表纷纷做表态发言。

  张束林指出,大家投资、工作和生活在九华,希望各方力量一起努力,建设好学校,打造一个共享环境,维护好园区、维护好九华。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好思想、宣传好做法、强化好措施,加快推动学校配建工作。

  黄韧指出,湘潭经开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现在即将迎来发展的又一个黄金时期,九华必然将大力发展教育,拉长教育短板,而教育又是提升九华区域价值、孕育九华人气、提高楼盘价值的重要法宝,教育资源的丰富度、高端度、完善度事关全区每一个经济体,他希望园区的开发商们要充分发挥重要作用,维护好发展的良好环境。黄韧表示,湘潭经开区秉承教育优先的原则,为开发商配建学校提供高质量服务,打造全周期高端化的教育体系,全力为城市集聚人气、集聚财富。(记者 冯晓寒)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冯晓寒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