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江南检查经开区水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冯晓寒 编辑:刘艳芳 2019-07-08 09: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7月5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一行来到湘潭经开区,就水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实施情况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湘潭市委副秘书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唐正武,区公用事业局、环保分局、科技和产业发展局、民政和农村工作局、建设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李江南一行先后来到红旗社区雨污分流建设点、腾飞4S店截污建设点、九华污水处理厂、梨树全创等地,就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红旗社区,检查组对社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情况进行了查看,详细了解管网改造达标情况。区公用事业局负责人就相关工作做了介绍。2017年,经开区先后启动红旗社区、合山社区、吉利社区等社区雨污分流管道的全面整改工作,均按时间节点的要求完成了项目施工任务,其中红旗安置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施工总长1200余米,有效地解决了雨污合流、混流的问题。

“设备运行是否正常?”

“日处理污水量是多少?经处理后的水质是否达标......”

在九华污水处理厂,李江南与厂方负责人深入交谈,就污水处理厂总体情况、服务区域、管网建设、运营方式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检查组还来到值班机房,对污水处理厂实时运行的相关监控数据情况进行了查看,并通过随机指定日期的方式,对相关技术数据、指标进行了检查。九华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101.32亩,于2017年12月开始试运行,污水处理规模5万吨/日,采用MSBR工艺,主要为经开区北片区提供污水处理服务,已建污水管网长度101.33公里。

在梨树全创,检查组对公司废水处理站进行了现场检查,对设备正常运转以及相关指标数据达标情况进行了查看。

李江南强调,水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良心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各部门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逐一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污水管网的建设,严格按照要求把相关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和解决老百姓环保诉求,为人民谋福祉。(记者 黄渊祥)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冯晓寒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