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磅!130亿元打造湘潭经开区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片区

来源:红网 作者: 龚蓉 王曌 编辑:刘艳芳 2019-07-08 16:24:42
时刻新闻
—分享—

15001562561072_.pic_hd.jpg

7月8日,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绿地集团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片区开发项目举行商务合同签订仪式。

15011562561086_.pic_hd.jpg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绿地湖南事业部城市公司总经理、投发中心总经理程可天上台签约。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王曌)湘潭经开区乃至湘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片区开发项目成功落子!7月8日,由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湘江集团、湘潭经开区共同投资130亿元建设的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片区开发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是一个真正体现长株潭产业融合、交通融合、资本融合、开放发展的示范性项目,项目的成功签约,将助推湘潭经开区产业的创新发展,助推九华区域价值提升,助推九华城市功能完善与城市品位提升。

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片区开发项目总投资130亿元,2008亩的大面积供地。绿地集团将利用自身强大的大基建、消费零售、进口贸易、商业运营、物流地产等业务版块实力,建设集超高层总部办公中心、铂骊五星级酒店、G-Super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缤纷商业城、科创中心等项目于一体的高铁总部商业区。同时利用集团已布局的机器人、生物智能、AI芯片等高新科技产业,尽快实现引进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科技创新研发等总部企业的入驻,实现片区开发与产业繁荣相得益彰,将项目打造成长株潭高铁互联科创的门户地标、中部地区产业先锋集群、总部经济的聚集地。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计划建设两栋不低于100米的商业楼宇、特色商业街、三星以上酒店、产业展示中心、人才公寓等。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三年内,将从湘潭经开区范围外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或区域总部不少于15家,引进世界500强或国内500强企业不少于3家,其中世界500强不少于1家。建成并投入运营五年内预计将实现年营业收入不少于9亿元人民币。二期项目计划建设超高层双子楼建筑、铂骊五星级酒店、G-SUPER进出口商品超市,缤纷商业城以及科创办公和总部办公。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三年内,从湘潭经开区范围外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或区域总部不少于20家,其中,引进世界500强或国内500强的独立法人资格企业不少于3 家。建成并投入运营后五年内实现年营业收入不少于11亿元人民币。

湘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广提出三点愿景,即一流的绿地品质,一流的绿地效益,一流的绿地速度。他表示,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片区开发建设是湖南省委省政府与绿地集团决策层高度关注的重点工程,等不得、慢不得、缓不得。绿地集团要以加大投资、加快建设,推动项目尽快竣工达效,湘潭经开区的干部职工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土地报批、征地拆迁、行政审批、项目施工环境维护等诸多挑战。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表示,湘潭经开区将以“项目吹哨,企业报到”的姿态,以目标导向、挂图作战、时间倒逼的机制,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将项目打造成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长株潭一体化战略、市委市政府湘潭向北发展战略的标杆项目、践行高质量发展的示范项目、经开区干部职工彰显“九华精神”体现亲清服务的典范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 龚蓉 王曌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5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