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再升级︱宁乡经开区与长沙市南雅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9-07-12 17: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与长沙市南雅中学正式签约合作办学。

南雅·宁乡蓝月谷学校设计图。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彭婧男)7月12日,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与长沙市南雅中学正式签约合作办学,南雅·宁乡蓝月谷学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本次合作意味着宁乡经开区的教育配套功能得到进一步提质,园区营商环境实现再升级,将有更多的企业员工、本地群众子女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公办名校资源。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辉,宁乡市副市长陈德奇,南雅中学校长王旭、党委书记刘友铁,宁乡市教育局、城郊街道以及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合作办学,是双方积极响应长沙市委、市政府“名校进园区”政策的生动实践,也是全面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优化年”部署的丰硕成果。此举将南雅中学的教育理念和资源优势引入园区,将切实增强园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必将有效提升园区的承载力和成熟度。据了解,按照宁乡市统一安排,宁乡经开区正在加速建设南雅·宁乡蓝月谷学校,确保9月1日正式开学。该学校位于金洲大道以北、谐园路以西、学府路以南,占地75.6亩,总投资1.6亿元,计划开设54个教学班(其中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共可接纳学生约2520人。目前,学校已经基本完成小学楼、初中楼、科技楼主体等施工。

王旭表示,宁乡教育底蕴深厚,近年来更是屡创佳绩,多项成果位居全省前列,获评湖南省首个教育强县,这些都吸引着南雅中学走进宁乡、服务宁乡。在园区创办南雅·宁乡蓝月谷学校,是优质教育资源的充分共享,更是教育领域优势互补和人文共建。南雅中学愿意全力支持宁乡教育,实现双方优质快速提升的目标,助力宁乡更好发展。

陈德奇代表宁乡市委、市政府对本次合作办学表示热烈祝贺,宁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学校发展,也希望南雅·宁乡蓝月谷学校借助南雅中学科学的管理模式和教育理念,努力探索治校新经验,树立教育新形象,创新教育新理念,打造宁乡教育新标杆。

张毅代表宁乡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合作办学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把好事办好”,认真落实好长沙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把名校引进园区,依托南雅中学的资源优势和园区的区位优势,打造宁乡教育的特色,为园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园区将全面履行合作的责任和义务,和宁乡市相关部门单位继续通力协作,加快学校建设、师生招聘等工作,确保学校如期顺利开学,为学校的运营发展提供全过程的服务和全方位的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3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