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黄埔江畔 看德系车企如何对长沙“怦然心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刘艳芳 2019-07-13 11: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74.jpg

7月12日下午,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长沙市汽车产业链暨德系汽车零部件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蒋越扬 刘晓蕾)告别高增长,进入淘汰赛,已是当下汽车行业的真实写照。作为汽车产业聚集地的长沙又将如何应战?主动出击或是最好的打法。7月12日下午,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长沙市汽车产业链暨德系汽车零部件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这是长沙经开区首次开展德系汽车零部件招商会,筑巢引凤,将进一步补齐补强长沙汽车产业链,提升园区开放型经济质量。

本次推介会上,上汽大众、博世汽车、大陆集团、德国博泽集团、安通林汽车配件、联合汽车电子、马勒热系统、法雷奥汽车电器系统、宁德时代、均胜电子、琥珀汽车、新吉奥等来自80余家国内外汽车企业前来寻求合作。

“在长沙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时,急需德系这样的技术先进的企业和品牌落户。”长沙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表示,目前长沙经开区已有博世、大陆集团、索恩格等诸多德资企业,本次推介会依托德系的整车及零部件企业,来邀请其核心供应商,最终实现强强联合双赢的结果。

在企业投资长沙经验分享环节,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供应执行总监周江直言,上汽大众长沙工厂是批准最快、投资最快、建成最快的分厂,2018年,长沙工厂实现总产量327218辆,工业总产值达344亿元,这得益于长沙经开区的“三力”。

在交流环节,勤奋务实的政府、开放的投资环境、便捷的交通路网、蓬勃的经济发展态势,尤其是针对产业升级、智能制造和人才等的各项政策,让参会企业高管们“怦然心动”,现场近三分之一的企业均表示近期将来长沙经开区考察调研。

“企业投资经开区的吸引力,能把企业长期留在经开区的定力,推动企业未来发展的、进一步壮大的推动力。这三个力本身也是相辅相成的,不管是当地的区位优势,优惠政策、还是当地人才的高地,人才聚集的优势,包括长沙的人文环境、城市文化,都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供应执行总监周江表示。

“我对当地政府和园区的高效印象很深,特别是德资企业在那边建厂的进度,那些数字是非常惊人的。因为我们目前正布局的地方,成本也在飞速上涨,随着华中地区人才的贮备等优势,觉得(长沙)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博泽汽车技术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项洁表示。

当前长沙正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由“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转变,作为长沙市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是推动这一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支撑。长沙经开区是长沙汽车产业的集聚区,聚集了上汽大众、广汽三菱等7家整车制造企业,以及博世汽车、日本住友等110余家零部件配套企业,基本形成了集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汽车产业生态,成为中国汽车产业集群新版块。

本次招商推介会邀请了世界500强投资企业8家、全球汽车零部件100强投资企业20家余参会。参会企业中,外资企业占比超过70%,是长沙经开区强化产业链招商思维,提升招商引资质量,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壮大汽车产业规模的具体行动,也是长沙市深化拓展与上汽大众等整车龙头企业的战略合作,加大新能源、智能网联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在湘的布局力度,助推湖南省汽车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6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