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防指第三督察组督查指导湘潭经开区防汛抗洪工作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吴亮 编辑:刘艳芳 2019-07-16 09:5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7月14日下午,省防指第三督察组到湘潭经开区督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检查了双庆泵站排涝设备、涵闸设施运行和巡查值守情况,以及下港泵站仁伦撇洪渠液压闸门等抢险现场防汛工作情况,对我区防汛抗洪工作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并召开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董雀勇、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宋新平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督察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管处处长李金明指出,此次省级督查重点就相关工作措施落实、隐患整改和塘、坝、库等防汛设施度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湘潭经开区组织、人员、责任落实到位,防汛抗洪工作开展情况良好。督察组成员、省水利厅建管处调研员彭如新高度肯定了经开区前段防汛抗洪工作,认为经开区防汛设施总体水平较好,工作机制、人员力量、值班值守等方面保障有力,经开区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下阶段防汛工作。

督察组要求,一是要再次检查大堤堤背砍青扫障情况,对部分堤段继续进行清理。二是加强防汛设施日常管理,在主汛期过后,要将双庆泵站涵闸改造、仁伦撇洪渠拍门安装等纳入计划。三是要及时掌握水情,就人员转移、泵站发生故障时相关备用措施提出方案。四是安排好巡查防守工作,做好巡查记录,重点要做好涵渠等穿堤构造物两端水闸巡查防守工作。五是推进防汛工程标准化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参照长沙县相关先进经验对泵站、涵渠闸门等防汛设施进行联网,实施远程监控。六是根据应急预案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巡堤工作。董雀勇指出,经开区要按照督察组要求,去除麻痹大意思想,对能整改的工作迅速整改到位,对暂时不具备条件的要制定工作计划。宋新平表示,经开区高度重视省防指第三督察组和应急管理部门提出的宝贵意见,将严格按要求实施整改,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防汛抗洪工作万无一失。(通讯员 吴亮)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吴亮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