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情感教育与班集体建设实验研究“领跑者”培养工程推进会在湘潭经开区举行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编辑:刘艳芳 2019-07-15 22: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7月15日讯(记者 楚湟)7月15日,全国情感教育与班集体建设实验研究“领跑者”培养工程推进会在湘潭经开区举行。本次会议是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苏霍姆林斯基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苏专会”)与湘潭经开区联合举办,会期3天,旨在构建中国特色的“情感教育文化”。

会议现场,来自“苏专会”的专家学者,全国基础教育界的知名人士和湘潭本地的优秀校长、班主任共6百余人,围绕“情感教育与班集体建设实验研究”主题,共话“情感教育与班集体建设”的内涵及实施。特别是全国著名教育家李镇西的精彩讲座,赢得了阵阵掌声,让与会人员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是湘潭经开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九华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九华教育新高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又一重大举措。湘潭经开区目前共有1所学校成功申报了苏霍姆林斯基示范校,2所学校成功申报了苏霍姆林斯基实验校。通过由“实验区”向“示范区”转变,湘潭经开区努力开创教育“领跑者”培养工程的新局面,助推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近年来,湘潭市委、市政府正在以教育优先发展、立德树人、夯基提质、优质均衡、服务发展的使命担当,大力推进教育强市建设。湘潭经开区实施12年免费教育,引进了包括长沙“四大名校”在内的省内一流办学资源,构建了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到职业学院、高等教育的完整教育教学链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1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