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新松机器人产业园项目:抢抓晴好天气 开足马力建设

来源: 湘潭高新区 作者:罗斌 编辑:龚蓉 2019-07-1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工地上人来人往,大型机械穿梭其间,以高耸的吊塔和一栋栋渐成雏形的厂房建筑为背景,构成了一幅忙碌喜人的项目建设图景。这是湘潭高新区新松机器人产业园项目一期的建设现场。

项目整体规划

项目整体规划布局鸟瞰图

湘潭新松机器人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3240亩,预计三期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一期规划建设“一平台四基地”,其中“一平台”即智能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四基地”即机器人产业研发创新基地、机器人装备及零部件生产基地、工业4.0产业基地和机器人健康产业基地。

计划用5-8年时间,以湘潭为核心,立足长株潭,辐射华中地区,形成机器人产业创新研发生产应用为基础的智能制造集聚高地,实现工业4.0的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长株潭“智造谷”建设。

项目工程进度

项目施工现场

湘潭新松机器人产业园一期1.1阶段5.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去年10月份开始,进行了土方挖掘和场平工作,三通一平全部基本到位。

3月1日起,项目正式进入基础和主体施工。截至目前,16栋主体建筑中已有8栋,基础和正负零已经施工完毕,还有三四栋建筑正在进行主体一层和二层的施工。

按照整体的施工计划,明年3月,将进行第一批客户的交付,到明年5月,在一期127亩的施工区域基本达到验收合格标准。

项目施工现场

“从去年10月份到今年3月份,其间阴雨天占60%以上,这对项目进度造成了一定影响。”项目方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是一个省市重点项目,各级领导非常重视,我们丝毫也不敢放松。由于雨季耽误了较多时间,项目方通过科学调度安排、抢抓晴好时节加班加点,积极克服这一困难,现已将落下的工作进度抢回来。按照提报给高新区的相关工作计划,目前项目正在整体全面同步推进。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斌)

来源: 湘潭高新区

作者:罗斌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