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大手拉小手,儿童促成长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罗颂 编辑:刘艳芳 2019-07-31 09: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近日,湘潭经开区“大手拉小手,儿童促成长”暑期夏令营在响水乡鹤龄村儿童之家顺利结营。此次活动为期19天,覆盖响水乡17个村的留守儿童,共惠及儿童900人次。由经开区民政和农村工作局主办,湘潭市润湘社会服务中心承办,响水乡人民政府、响水乡鹤龄村、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协办。

此次活动邀请了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志愿者大学生授课,新奇的生物、化学等科学实验让孩子们大饱眼福,兴趣满满。

为充分调动不同年龄段小朋友的兴趣爱好,社工们将活动分为很多兴趣小组,如:手工兴趣小组、篮球兴趣小组、棋艺兴趣小组、心有灵犀之你比我猜兴趣小组及其他室外活动小组。除兴趣小组外,还为广大小朋友们传授了环境保护、安全教育、百科知识等课外知识以及作业辅导、诗词背诵等等。

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从最初的生疏不配合到渐渐熟悉再到不舍,经开区一线社工、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学生团队在九华志愿者的协助下用耐心和专业技巧获得了他们的认可。结业时,孩子们将自己做的手工花送给了老师表示感谢。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他们希望能够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本次公益课堂的开展,不仅开阔了留守儿童的视野、丰富了其暑期生活,还收获了珍贵的同辈情谊。“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暑期夏令营没有平日里上学时的拘束,孩子们都变得自在快乐,看着他们发自内心的开心、在困境中乐观向上,为之服务的同志都倍感欣喜。另外,这对于参与活动的一线社工也是一次很好的成长历练。经开区民政和农村工作局、响水乡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关爱留守儿童,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加大专业社工团队的培养,为留守儿童等各类特殊群体提供更专业、优质的服务。(通讯员 罗颂)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罗颂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