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1名博士相约长沙经开区找“婆家”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侠 编辑:刘艳芳 2019-07-31 15: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云侠)昨日下午,“海纳英才·智汇潇湘——2019年博士潇湘名企行”长沙经开区推介会在航天凯天环保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伦敦大学、斯图加特大学等40所国内外知名高等院校的141名博士、专家和高层次人才深入园区参观考察,与企业充分交流、寻求多方合作。

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庆红主持会议,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张白云出席并致辞,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贺代贵作园区推介。

作为一家积淀深厚的环保领军企业,突出的平台资源整合能力和技术研发创新实力是航天凯天环保两大核心优势。会上,航天凯天环保常务副总裁周波平介绍了企业情况、技术优势以及人才需求等。企业的发展规模以及在技术应用方面的优势引起了现场博士团成员的高度兴趣。会后,不少成员与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

经过27年的发展沉淀,长沙经开区逐步形成了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的“两主一特”产业格局,工业经济领跑湖南。在商务部2018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中,长沙经开区综合排名第20位,是全省唯一名列前20强国家级园区。同时,长沙经开区还是一个英才集聚、宜居宜业的魅力园区。通过实施“招才引智”计划,在全面承接省市人才政策基础上,出台差异化人才政策,每年安排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求贤若渴的诚意,汇聚天下英才。目前人才总量约20万,拥有国家重点人才计划175人,湖湘高层次人才集聚工程人才、省“百人计划”、长沙人才新政高精尖及紧缺急需人才326人,常驻外籍专家230人,高级技师、技师1.1万人。

张庆红表示,当前,园区正处于加快创新提升、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人才、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能吸引人才、成就人才。诚挚希望博士团成员与园区携手同行,共享发展机遇,谱写合作新篇章。园区将以此为契机,珍惜机遇,密切配合,搞好服务。

据介绍,“2019年博士潇湘名企行”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是湖南省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资金链、产业链、人才链协同发展,为全省重点产业和新兴优势产业企业发展汇聚人才与智力资源的重要举措。当天设置了长沙经开区推介会、博士团座谈会、园区考察等众多版块。丰富的活动内容和紧凑的活动安排,让博士团成员对园区经济发展情况和创业创新政策有了充分的了解。

“参加这次活动,感受到了企业的求贤若渴,也感受到了政府爱才惜才的态度和对发展经济的强大决心。”朱雷是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市政工程专业在读博士,明年6月毕业。他说,通过这次活动,对长沙经开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如果有机会愿意加入这个队伍,为园区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侠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80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