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集中签约51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128.31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陈柄丞 编辑:刘艳芳 2019-07-31 16:41:37
时刻新闻
—分享—

7601564555629_.pic_hd.jpg

7月31日,国家级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2019年重大产业项目招商签约仪式,5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28.31亿元。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陈柄丞)杉杉股份、立邦……又一批优质企业携项目落子望城!7月31日,国家级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2019年重大产业项目招商签约仪式,5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28.31亿元。此次签约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云计算、新材料、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将为望城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以来,望城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优化年”“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部署,坚持“打造千亿主导产业,进军全国百强园区”奋斗目标,实施“产业兴园”“人才强园”战略,紧紧围绕“两主一特”产业定位,着眼高质量发展,聚焦招大引强,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落地生根。

此次签约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云计算、新材料、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51个项目总投资128.31亿元,其中500强、上市公司11家,龙头企业6家。现场签约项目20个,投资35亿元项目1个,20亿元项目1个, 10亿元项目1个,1亿元以上项目12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5个,呈现出涉及行业广、技术层次高、创新能力强的特点。

作为长沙最年轻的国家级园区,望城经开区在产业基础、区位交通、营商环境等方面有着独到的优势,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特别是华为已经明确在园区布局1.5亿台智能终端产能,构建1小时供应链生态圈,打造华为第二制造中心的发展战略。

“立邦项目落户望城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望城优良的投资环境,切身体会到各级领导和望城人民的热情。我们一定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力争用9个月的时间完成一期项目建设,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供应链高级副总裁邢荣华说。

“杉杉股份4.5万吨锂盐项目之所以落户望城经开区,最核心的是我们所有的生产要素跟园区能够提供的生产要素非常匹配,园区在人才、港口、土地等各个方面的区位条件都能让我们大大节省相关生产成本,形成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杨峰说。

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剀表示,未来,园区将把先进制造业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选择和主攻方向,聚焦“两主一特”集中发力,致力打造有色金属、智能终端、电商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拓展新材料、原辅料药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培育新一代半导体战略性产业集群,努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长沙和名望之城担当更大使命,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陈柄丞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80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