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产业项目建设暨园区工作会议召开 切实推动产业和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彩虹 编辑:刘艳芳 2019-07-31 22:53:43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常德市召开产业项目建设暨园区工作会议现场。(罗兵摄)

2_副本.jpg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罗兵摄)

红网时刻常德7月31日讯(记者 李彩虹)7月31日下午,常德市召开产业项目建设暨园区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园区工作会议以来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产业项目建设和园区发展工作,分析发展困难和问题,部署下段工作,切实推动全市产业和园区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1至6月,常德市工业园区完成规模工业产值981.6亿元,省级以上园区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478.1亿元、增长8.6%;全市新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52个,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2个,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21个,新投产亿元以上产业项目69个。纳入全省“5个100”的产业项目,上半年,7个重大产业项目、7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13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分别完成全年投资的50.03%、53.24%、41.99%。此外,上半年,全市重点工程100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23.5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50.8%;新引进三类500强投资项目7个,引进资金196.5亿元。

曹立军在会上谈到,要充分肯定成绩,始终坚定推进产业和园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找准短板差距,切实增强产业和园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看到与发达地区和省内园区相比,全市园区产业发展还存在着实力不够强、质量不够优、水平不够高、区县不平衡等问题。曹立军指出,产业项目建设是全市产业发展的短板所在,园区是全市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和园区高质量发展,要把握主攻重点,着力提升新形势下园区发展的水平和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园区发展地位、提高园区发展质量、激发园区发展活力、优化园区发展环境,推动全市园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园区发展环境,曹立军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乡情浓郁的人文环境,解决老乡愿不愿意回来的问题;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解决企业敢不敢来的问题;营造尊商亲商的政策环境,解决民营企业是否有利可图的问题;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解决企业来了安不安心放不放心的问题。

曹立军强调,各区县、部门、园区要迅速贯彻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精神,坚持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和园区发展工作,做到更加敢拼敢比、更加精细精准、更加求真求实、更加落细落地、更加规范规矩。要切实增强产业项目建设和园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产业项目建设和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传达了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开放型经济运行情况。

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常德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彩虹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16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