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迅达集团制造二支部:基层组织充当中流砥柱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罗斌 编辑:龚蓉 2019-08-08 16:28:33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双创企业的重要聚集区,如何开展“两新”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如何在具体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这一系列疑问,来自湘潭高新区的一批全市党建先进典型用工作实效做出了回答。

在日前湘潭市委“两新”工委对全市“两新”组织的表彰中,中共迅达科技集团制造二支部委员会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屹丰汽车科技集团湘潭基地联合党支部书记黄奇获评优秀共产党员,湖南千智机器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正良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湖南金杯电工电磁线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海兵获评党建之友。

迅达集团制造二支部 基层组织充当中流砥柱

为居民义务排查燃气隐患,为独居老人免费修理灶具、搬运重物……在岳塘区中洲路街道九洲社区,每逢周末或节假日期间,总有一批“红背心”活跃在小区楼栋间。这不是政府部门组织的志愿者,而是来自迅达集团小分队。党员为主、自愿参加、志愿服务,这只小分队在社区里广受好评,播洒出企业被党建文化激发出来的熠熠光辉。

迅达集团制造二支部

“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宗旨和奋斗历程是一份宝贵的文化财富,党建为我们企业带来了先进的组织文化。”提起党建工作,迅达集团党委有关负责人说,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是企业的中流砥柱。正是因为党组织的赋能,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关爱弱势群体的实践中,激发出让全体员工凝心聚力的、红彤彤的企业文化。

此次获评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迅达集团制造二支部,成立于2007年10月,现有正式党员14名,设支部委员3名,在2018年度非公党组织星级考评中获评“五星支部”。

作为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制造二支部在迅达党委的领导下,克服生产困难,支部党建工作化虚为实,全力推进支部“五化”建设,深入开展了党建“四个一”,“倔匠先锋”和“义务安全员”等系列特色党建活动,促进组织建设与企业发展互动共融。

同时,支部注重加强骨干培养,安排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实施“一对一”培养计划,发展新党员5名,80%以上党员担任班组长以上重要岗位,支部多名党员多次荣获公司“精益生产”提案一等奖、优秀员工、生产标兵等荣誉,在公司重大任务和应急生产中发挥着关键性作用,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务实精进的党员队伍。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斌)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罗斌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