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科学谋划,描绘九华国土空间规划新蓝图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曾理 编辑:刘艳芳 2019-08-04 09: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8月1日上午,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组织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前期工作推进会,就推进经开区国土空间规划前期双评价和规划实施评估工作进行部署。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承接规划编制技术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技术单位对经开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包括湘潭经开区现行规划实施进展情况、结合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初步成果和最新遥感影像叠加对比等双评价和实施评估阶段性工作情况。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负责人做了补充和工作安排,参会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全力以赴密切配合,按资料清单要求、时间节点完成收集整理工作。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传达了7月31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对湘潭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是国家机构改革组建自然资源部的三大主要职能之一,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最有效的途径,是指导各类保护、开发、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

张束林强调,一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是关乎九华未来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难事、更是一件好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二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是件系统工程之事。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全区上下都要深度参与到规划编制的工作中去,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积极为经开区国土空间规划出谋划策、贡献力量;三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是件责任重大之事。要求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要将资料清单、时间要求进一步细化,责任到部门、到人,区督察室全程参与,督察督办,确保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对规划编制技术单位提出要求,技术承接单位要加强团队力量,加快推进工作进程,要聘请在国内或省级层面有威望的专家作为经开区规划编制工作的首席咨询专家,科学合理编制经开区的空间规划,为经开区未来十五年发展提供国土发展空间。(曾理)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曾理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