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项目建设年】“诺奖技术”赋能 宁乡经开区这家企业了不起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2019-08-12 17: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宁乡经开区的长沙标朗住工科技有限公司。

标朗住工实验室内。

红网时刻记者 林佳妮 长沙报道

科技推动产业变革,科技带来美好生活。在产业园区,每一次科技创新,都有可能出现一个新的市场蓝海,每一个企业的新品推出,都有可能改变你我的生活。

标朗住工就是这样一家企业。从传统环保涂料到硅藻泥产品,到市场上新出现的环保材料卡颂壁材,这家位于宁乡经开区的企业通过一次次技术革新,让自己的产品走进了千家万户。

“诺奖技术”是标朗住工龙头产品的一个符号,也是市场竞争力的保证。标朗住工成立了以让·皮埃尔·索维奇、马里奥·莫利纳、托马斯·施泰茨三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教授领衔的卡颂跨国技术研究院,与此同时还设立了两座诺贝尔奖实验室,不断为卡颂产品提供国际顶尖的技术支持。

“大家对于健康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关注,对企业的生产标准和要求也越来越高!”标朗住工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诺奖技术研发的卡颂智能壁材不仅获得了美国5A专利,还获得了法国A+和欧盟CE等一系列国际权威认证,成功叩开国际市场的大门。

“卡颂壁材除醛净味的性能已然领先市面上其他产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标朗住工在研发方面还在不断精进。

在近日湖南省科技厅发布的《第十三批湖南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名单》中,标朗住工亦榜上有名。

“标朗住工的智能壁材产品环保美观,适合用于学校建设。”南雅·宁乡蓝月谷学校项目建设负责人说。

标朗住工还是全国唯一一家以空气净化为主题的科普基地,填补了国内空气净化科普基地的空白。

早在2017年,标朗就开始积极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对青少年及社会大众普及空气净化知识。现正值暑期,卡颂面向学生暑假的社会实践将免费开放,欢迎学校等社团组织前往参观。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标朗应当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标朗住工CEO成峰表示,今后将采取多种形式普及传播科学知识,使基地真正建设成为传播空气净化知识的专业性科普教育场所。

在宁乡经开区,绿色循环产业链也悄然成型,绿色发展的理念不仅体现在园区企业的发展进程中,也体现在园区的产业布局上。在绿色机制引领下,宁乡经开区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升。目前,宁乡经开区汇集的绿色制造企业总体产业规模超300亿元,楚天科技、加加食品等园区企业还分别被评为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3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