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湘潭经开区这件事在全省做先进典型推介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2019-08-13 08:3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近日,经湘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荐,湘潭经开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相关工作,在湖南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重点任务进展情况的通报》中作为先进典型进行经验推介。

“以前也有办理营业执照的经历,从提交资料到办理成功,至少也得四天时间,没想到这次不到24小时便拿到了开办物业公司的营业执照、公章和发票,非常便捷高效。”谈及此次办证经历,市民熊女士一脸兴奋,连连称赞,缩减了中间环节,“领照即开业”变为现实。这是湘潭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日常的一个场景,湘潭经开区充分利用“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在此基础上,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改革成果惠及园区企业和个人,享受到了更多便利。

湘潭经开区充分利用现有权限,在全区90%以上依申请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前提下,延续“帮你办、上门办、就近办、延时办”等举措,全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对接区职能部门,深入分析和研究,梳理“一件事”办理环节,积极开展“一件事”统一标准化建设工作,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编制“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政务服务明白卡,明确办理时限、申请条件、办理材料,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进一步优化了流程,提升了效率。

据了解,此次共梳理有经开区牵头实施的“一件事一次办”事项56个,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 “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5个,自6月24日开始试运行以来,受理办结清单内“一件事”共计5264件。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商品房买卖合同(含预售合同)备案等多个简易事项即来即办,实现10分钟内高效办结;开办小餐馆、饮品店、物业公司等复杂事项由行政审批全程帮办代办,让广大群众和企业真正体会到“一件事一次办”的便捷高效。

近年来,湘潭经开区精准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用好上级赋权,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坚持“依法行政、问题导向、高效便民、信息共享”原则,通过全局谋划、放管结合、平台建设、优化服务,全面营造服务最优、效率最高、门槛最低、体验最好的政务服务环境,着力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了园区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记者 黄渊祥)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