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发布宣传片 以高质量发展赋能未来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刘艳芳 2019-08-13 09:19: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12142331.png

8月12日,长沙经开区发布《赋能未来》宣传片。

微信图片_20190812142322.png

紧扣“智能制造”,抢抓产业链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长沙经开区,总在为未来赋能。

微信图片_20190812142848.jpg

由园区记者近距离记录长沙经开区精彩瞬间的抖音号powercity也同步推出。

微信图片_20190812142255.jpg

跟着小琼一起,探究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独特奥秘。

红网时刻长沙8月12日讯(记者 熊晓宇)一分钟,上汽大众下线一台整车;三一集团网络销售500台重卡;蓝思科技制造2000片防护玻璃面板......8月12日,长沙经开区发布《赋能未来》宣传片,一众优秀园区企业精彩亮相,为未来发展赋能。由园区记者近距离记录长沙经开区精彩瞬间的抖音号powercity也同步推出,实时分享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独特奥秘。

作为全省经济体量最大的国家级开发区,经过27年发展,长沙经开区形成了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含集成电路)“两主一特”产业格局,技工贸总收入超3500亿,综合发展水平位列全国经开区前20强。

宣传片中,“智造”“兴链”“优商”“强园”成关键词。

近年来,长沙经开区紧扣“智能制造”主题,协同推进智能制造、智慧园区与工业互联网发展,构建了成体系的智能制造发展路径。目前,园区共有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专项)企业4家,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专项企业1家,省级智能试点示范企业(车间)12家,市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85家。

智能制造为园区发展注入动力,产业链建设更是如火如荼。随着大陆集团落户,广汽三菱发动机投产,汽车产业链加速构建生态圈;三一集团与亿美博科技合作共建,铁建重工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投产,工程机械产业链持续发力高端;轨道交通“大脑长沙造”,优质项目集聚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筹建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夯实集成电路产业链发展基础。此外,长沙经开区率先布局区块链产业,吸引湖南天河国云、浪潮集团等众多企业落户,致力打造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应用发展高地。

今年上半年,园区新引进小微企业120余家,累计入驻小微企业数1600家,一批3D打印、智能医疗、智能芯片、智能网联、无人车、新能源零部件企业顺势而起,“四新”经济蓬勃发展,创新创业热潮不断涌现。

高质量的发展背后是高质量的服务。长沙经开区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比例高达98.6%,位列全省园区第一;率先试运行“多规合一”审批平台,项目报建实现“一窗进、一窗出”; 围绕“快、实、严”,领导带队开展精准服务,现场办公纾难解困;开展“金融集市”等金融服务活动,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推动人才公寓建设,环境品质有效提升,人才集聚“洼地效应”明显。

截至今年上半年,园区拥有市场主体10038家,规模以上企业206家,世界500强投资企业数30余家;产业工人20万人,全区高层次人才占全市总量的1/3。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4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