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开展“守卫碧水蓝天、建设美丽九华”净滩活动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尹旭 编辑:刘艳芳 2019-08-14 09: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8月11日上午,湘潭民间河长九华中队联合九华大堤管理所开展“守卫碧水蓝天、建设美丽九华”净滩活动,来自风车坪学校和益智中学的部分学生和家长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在湘潭经开区沪昆高速桥下湘江岸边展开,参加活动者实地了解湘江流域河湖治理进展,切身感受沿江生态环境变化。九华大堤管所工作人员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湘江流域黑臭水治理的前后状况,随后带领大家参观双庆泵站,并介绍了泵站的运行原理,以及泵站的防洪作用等知识。

此外,还有风车坪学校学生和家长主持的垃圾分类讲座,讲述了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让垃圾分类知识更深入地融入大家的生活中去,并通过有奖问答来提升大家的学习效果。

活动中,大家利用一个多小时时间,手拿垃圾夹和垃圾袋,一边巡河,一边捡拾沿线垃圾。来自风车坪学校的莎莎同学说,半天时间,她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许多河长制知识,还为湘江的环境卫生保护作出了贡献,以后会继续当好小民间河长。

活动组织者表示,通过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净滩活动,学生和家长对河长制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希望大家能向身边更多的人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参与河湖保护行动,为守护好“母亲河”贡献出一份力量。(通讯员 尹旭)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尹旭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