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长镜头丨邵二堂:抵御热浪的工地“蜘蛛侠”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王鹏 编辑:刘艳芳 2019-08-16 11:54:59
时刻新闻
—分享—

600x400.jpg

编者按:连日来,湖南“炎值”不断攀高,骄阳下、热浪中,谁是最美的风景?一组【项目长镜头】,带你领略最美劳动者的风采,感受湖南产业项目建设年的蓬勃脉动。

相关链接:

项目长镜头丨李小青:一天过手逾2000根滚烫钢筋

红网时刻记者 龚蓉 通讯员 王鹏 长沙报道

亿达小镇1.marked.jpg

邵二堂,45岁,亿达智造小镇项目玻璃安装工。

烈日当空,桩机轰鸣,亿达智造小镇项目现场各种施工机械往来繁忙,工人们汗流浃背……

上午10点,太阳直直地挂在了每个人的头顶上方,玻璃安装工邵二堂衣服上的盐渍还没来得及处理就又被刚冒出的汗水所浸湿。

邵二堂作业的地方是亿达智造小镇主体项目的5楼,此刻,他脚下踩着的手抓板,架在了离地十几米高的位置作业。

待装玻璃运送到指定位置,邵二堂和同事迅速蹲下身子,调整姿态,一手握着吸盘,另一只手把着玻璃边缘调整位置,直到玻璃卡进卡槽与金属框架完全贴合为止,这便是他的工作。

“这样的操作,我们一天要重复近30次,将完成近70平方米的玻璃安装工作。”邵二堂颇为自豪地介绍。

亿达小镇2.marked.jpg

邵二堂和同事进行玻璃安装工作。

“随着温度上升,人的反应能力会变弱,高空作业的危险系数也增高了。”邵二堂指了指同事身上的安全绳和自己脚下的手抓板。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项目工地为了照顾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施工安全,避开了正午的炎热高温,把作业时间调整为早上6点到10点半、下午3点到6点半,并为工人准备了凉茶、冰水等降暑物资。

“有了这些,我们干起来更安心了!”说罢,邵二堂和同事们又抬起了一块玻璃,重新开始了安装工作。

亿达智造小镇.marked.jpg

亿达智造小镇雏形初显。

如今亿达智造小镇雏形初显,玻璃安装工人如科幻故事里的“蜘蛛侠”一般在这座“智造小镇”之巅如履平地。在这个离地十几米的位置才能拍摄到他们工作场景的高空,他们靠细心、认真还有一份过人的胆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小镇幢幢楼房添上“外衣”。

项目卡片:

微信图片_20190816111332.marked.jpg

长沙亿达智创小镇规划图。

长沙亿达智创小镇总投资100亿元,规划面积3410亩,其中生态绿地2254亩,建设用地1156亩,将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理念和4A级工业旅游景区标准建设,定位为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齐”,形态“精而美”,机制“活而新”,重点引进服务智能制造产业的设计研发、检验检测、智造总部、智慧金融、众智空间、工艺体验等优质企业,打造全服务链和全生态圈;重点引进服务企业和员工的影院、酒店、社区医院、品牌餐饮等商业配套,改变“企业办社会”的传统模式,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活力空间。2019年2月11日,长沙亿达智造小镇展示中心正式投入使用;2019年7月25日,华为软件云创新中心在亿达小镇正式揭牌。年内小镇客厅4万平方米的办公楼、科技馆将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3.5万平方米的高端商业配套,14.5万平方米的人才社区和10万平方米的创智岛启动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王鹏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6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