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投资百亿打造湘潭经济新地标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曌 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9-08-16 09: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8月8日,湘潭经开区潭州大道以西,九昭路以北的两块土地挂牌上市后正式摘牌。

竞得者为绿地集团长沙置业有限公司、湘潭九华建设置业有限公司、湖南梦想置业开发有限公司三方。

这标志着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片区开发建设正式拉开序幕。随着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片区开发的启动,借助于长株潭一体化融城发展的契机,九华将着力打造高铁北站片区发展新高地,以“高铁经济”带动区域发展,提升区域价值,九华高质量发展迈入一个新的时代。

此次摘牌的两块地位于沪昆高铁湘潭北站核心区范围,与长沙南部接壤,位置优越。

呼之欲出!九华:打造高铁经济 高质量发展 产业先锋集群

投资超百亿 打造湘潭新地标

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片区开发分三期进行,将建设超高层双子楼建筑、五星级酒店、G-SUPER、康养医疗、缤纷商业、科创及总部办公等业态,项目总投资130亿元,总用地面积2007亩,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株潭高铁科创门户地标、湘潭经济腾飞的大马力引擎。

其中,一期项目也就是本次摘牌的2宗地,计划建设两栋不低于100米的商业楼宇、特色商业街、酒店、产业展示中心、人才公寓等。在实现片区开发与产业繁荣相得益彰的同时,将项目打造成长株潭高铁互联科创的门户地标、中部地区产业先锋集群、总部经济的聚集地。

呼之欲出!九华:打造高铁经济 高质量发展 产业先锋集群

沪昆高铁湘潭北站将成为拥抱未来的窗口,在这里可导入巨大的人流、商流、物流,成为新的产业、商业及文化中心,也将是湘潭城市新一轮大发展的经济引擎。

呼之欲出!九华:打造高铁经济 高质量发展 产业先锋集群

湘潭向北拓 释放区域新动能

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片区开发是湘潭经开区乃至湘潭市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片区开发,是一个真正体现长株潭产业融合、交通融合、资本融合、开放发展的示范性项目,同时也是“湘潭向北”发展的重大战略。近日,湘潭市印发《推进“湘潭向北”发展2019年工作方案》,为湘潭抢抓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新机遇,推进“湘潭向北”发展指明了方向。

呼之欲出!九华:打造高铁经济 高质量发展 产业先锋集群

《方案》中明确,湘潭市要初步构建以“两干一轨一桥多道”等重大项目为支撑的向北发展综合交通体系,布局完善一批医疗、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同时明确以湘潭经开区等园区作为“湘潭向北”发展示范启动区和“桥头堡”,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和土地、人才、政务服务、金融等各类政策扶持,强化“湘潭向北”发展保障。

“湘潭向北”,交通先行。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已经启动,今年下半年将完成长株潭城际轨道西环线(湘潭段)项目前期工作,确保G320绕城线二期九华段、姜道线等项目开工建设。此外,还将对接大王山通用机场建设,研究共建共享方案。

同时深化重点片区规划研究,制定“湘潭向北”发展总体规划,优化提升湘潭高铁新城规划。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加快推进北津学院、九华富力雅礼中学、科大和平小学,以及市中心医院九华分院等项目建设。

资源向心聚 共筑发展新高地

长株潭融城,湘潭向北,正是时下的主旋律。而九华,不仅是长株潭的地理中心,也是三市融城的重心,集天然优势和后发实力于一身,势不可挡!

呼之欲出!九华:打造高铁经济 高质量发展 产业先锋集群

作为一座工业园区,湘潭经开区从成立之初就十分注重走产城融合发展之路,通过工业经济与城市经济的融合互动,打造产业、城市、人三者和谐发展的样本。以产业构筑城市未来,以城市托举产业升级。

呼之欲出!九华:打造高铁经济 高质量发展 产业先锋集群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潭州大道、沿江风光带、莲城大道、开源路、学府路、九华大道、江南大道、G320湘潭绕城线等主干道搭起了整个九华滨江新城的骨架,沪昆高铁站连接全国,昭华大桥横跨湘江,“一带五纵五横”的路网全线贯通,构建起了九华城市发展的坚实骨架。

呼之欲出!九华:打造高铁经济 高质量发展 产业先锋集群

从城市经济空间结构来看,九华能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大程度享受长株潭三市的各类资源。坐高铁到长沙12分钟,同时以湘潭北站为中心的北上广深一线城市5小时经济圈已经形成:2小时到武汉,3小时到广州,4小时到上海,5小时到北京……

在生活配置方面,国际化社区、五星级酒店等高端配套丰富;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商场、步步高新天地商业广场等商业服务设施不断完善。恒大、碧桂园、美的、五矿、富力城等10余家世界五百强房企及业内前30强房企均在九华建设优质楼盘。

呼之欲出!九华:打造高铁经济 高质量发展 产业先锋集群

随着各方面产城融合战略性工程陆续竣工,一座宜居宜业的产业新城在湘江之滨迅速崛起,支撑产业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厚实,城市托举产业升级作用日益显现。

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片区开发、湘潭向北、长株潭融城,这些重大机遇叠加形成了巨大发展正能量,也将全面释放和提升九华的区域价值,引领长株潭一体化朝着更高质量迈进。九华的未来可期,滨江新城蓄势待发!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曌 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