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产业新引擎 激发实体新动能 湘潭高新区重点产业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 湘潭高新区 作者:罗斌 刘澜 编辑:龚蓉 2019-08-21 10: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作为全市经济的主战场主阵地,园区有什么样的作为?湘潭高新区逆势而上,攻坚克难,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全区项目建设呈现出一系列令人欣喜的亮点,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了高新力量。

工地上人来人往,大型机械穿梭其间,以高耸的吊塔和一栋栋渐成雏形的厂房建筑为背景,构成了一幅忙碌喜人的项目建设图景。这是湘潭高新区新松机器人产业园项目一期的建设现场。

湘潭新松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局部鸟瞰图

湘潭新松机器人产业园一期规划建设“一平台四基地”,其中“一平台”即智能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四基地”即机器人产业研发创新基地、机器人装备及零部件生产基地、工业4.0产业基地和机器人健康产业基地。计划用5-8年时间,以湘潭为核心,立足长株潭,辐射华中地区,形成机器人产业创新研发生产应用为基础的智能制造集聚高地,实现工业4.0的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长株潭“智造谷”建设。

湘潭新松机器人产业园一期1.1阶段5.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去年10月份开始,进行了土方挖掘和场平工作,三通一平全部基本到位。3月1日起,项目正式进入基础和主体施工。截至目前,16栋主体建筑中已有8栋的基础和正负零施工完毕,还有三四栋建筑正在进行主体一层和二层的施工。按照整体的施工计划,明年3月,将进行第一批客户的交付,到明年5月,在一期127亩的施工区域基本达到验收合格标准。

新松项目的快速推进,是高新区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高新区列入市级及以上重点项目30个,年度计划投资46.9亿元,1~6月完成重点项目投资32.6亿元,其中完成市重点项目,投资23.8亿元,17个产业项目开复工,开复工率为85%,上半年完成项目投资备案43个,总投资40.64亿元,同比增长160%,实现新开工项目8个,竣工项目15个,投产项目12个,高新和平小学、中节能等重点项目,争取中央预算资金2732万元。目前正积极协调院士创新产业园等项目,争取双创配套资金支持。

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对照年度目标,下半年高新区将通过重点督办等系列措施,对照重点项目作图画站、挂图作战,按月讲评督查,集中力量,攻坚省市重点区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确保市委市政府产业项目建设落地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协调会交办5个项目、8项任务的全面落实。同时,积极争取各方面相关政策支持,积极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土地,资金等方面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推进速度。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斌 通讯员 刘澜)

来源: 湘潭高新区

作者:罗斌 刘澜

编辑:龚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