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营商环境中部第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刘艳芳 2019-08-22 07: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全国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数报告》发布

长沙经开区营商环境中部第一

8月21日,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2019年全国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全国综合排名前30名的国家级经开区中,长沙经开区的营商环境指数位居中部第一、全国第八。

经开区是产业集聚的高地。目前,全国共有219家国家级经开区,主要指标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该报告选取商务部发布的综合排名前30名的国家级经开区,通过京东数字科技的技术支持,分别测算了软环境、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商务成本、社会服务、市场容量,综合得出营商环境指数排名。

前10名分别为广州经开区、青岛经开区、昆山经开区、西安经开区、苏州工业园区、成都经开区、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长沙经开区、广州南沙经开区、南京经开区。

据报告测算,长沙经开区排名中部第一,主要得益于软环境、社会发展服务、商务成本等分项指标得分较高。

今年来,我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活动,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大胆探索。长沙经开区有针对性地开展评估调查、效能提速、实体经济降成本、企业家权益保护、政策落地等5个专项行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上半年,长沙经开区市场主体注册数井喷,增速为50%左右;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0.1%,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记者 邓晶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