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月 湘潭进出口总额增幅排名全省第二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武慧 编辑:刘艳芳 2019-08-22 09:45: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8月2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武慧)1-7月,湘潭市累计进出口总额22.65亿美元,同比增长78.9%,总量排名全省第五,增幅排名全省第二。其中,出口16.31亿美元,同比增长150.9%;进口6.33亿美元,同比增长2.9%。8月20日,市商务局在全市外贸业务培训班上公布了这一组数据。

今年以来,在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下,湘潭市通过引进培育壮大外贸主体、打造外贸服务平台、推动经贸合作交流等措施多管齐下,扩大外贸实绩。从湘钢和沙特签下世界上最大海水淡化项目订单,到青山皮鞋工业园拿下英国、德国的皮鞋订单,湘潭市外贸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幅度。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将抓好国家级平台建设,发挥综合保税区“口岸内移”“国内境外”等海关特殊监管区的职能优势,将其打造成全市对外贸易的助推器、服务器;抓好企业服务型平台建设,积极破解企业融资难、市场拓展难、走出去风险高等问题;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破零倍增”工作、“万企闯国际”行动等多项重点举措,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积极拓展外贸发展的新途径。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武慧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