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召开“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编辑:刘慧婷 2019-08-23 10: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22201424.marked.jpg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左二)调研七一五社区。

dsc_0031.marked.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8月22日讯(记者 刘慧婷)8月22日上午,益阳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赫山区、资阳区、益阳高新区及市直部门汇报了“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开展情况。瞿海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建引领“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重心下沉、力量下移、资源下倾,加强基层治理和难点问题解决,同时结合创文工作,以此为抓手,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瞿海要求,要高位推动,形成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作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主要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区域联动的工作态势。要压实责任,有效对接。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文件,明确责任要求,对待问题不推诿、不敷衍、不塞责,加强交流沟通,实现市直部门、街道社区有效对接,确保吹哨更精准、更畅通、更有效。

瞿海要求,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要重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民排忧解难,以背街小巷、弃管小区、老旧小区、城中村等突出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完善路长、巷长、街道长责任制,落实门前三包;从薄弱环节入手,开展30天攻坚行动,解决老大难问题。要打造平台,完善机制。做好便民服务平台整合,因地制宜细化方案,结合智慧城市建设,整合12345平台、培训机制、志愿者行动等内容,让吹哨更公开更透明更便捷。要坚持示范引领,打造特色。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做好源头到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管理,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要把“厕所革命”作为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治理的重要内容,完善公共服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座谈会前,瞿海还走访了赫山区团洲市场、旭华市场、辉煌广场、金桃苑路,资阳区汽车北站,益阳高新区七一五社区、汽车南站等重要节点。并指出,党员要带头发动群众,从解决直接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细微问题着手,推动社区和城市净化、亮化、序化、绿化和美化,构建共建共商共享共治的社区治理体系。

在七一五社区,瞿海还充分肯定了湖南恰创客绿色蔬菜直供的智慧生态农业服务模式,要求积极推进便民服务项目进社区、进小区,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为项目选址、建设、运营全流程开设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编辑:刘慧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29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