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项目建设年】潇湘茶业香飘海外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2019-08-23 14: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生产加工线2.marked.jpg

湖南潇湘茶业有限公司车间内。

_mg_0434.marked.jpg

湖南潇湘茶业有限公司精心培育的“潇湘”品牌正在湖南茶业的发展中发挥着龙头作用。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记者 林佳妮)茶祖在湖南,茶源始三湘。早在西汉时期,湖南就有茶事活动,迄至明末清初,湖南茶叶逐渐扩大,成为大宗出口商品,产茶之多,质量之佳,驰名中外。

近十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建设茶叶强省,打造千亿产业”的宏伟目标,政策引导、龙头引领、品牌发展,把茶产业作为实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健康中国、一带一路”的支柱产业。

今有美茶,名曰“潇湘”。在宁乡经开区,湖南潇湘茶业有限公司精心培育的“潇湘”品牌正在湖南茶业的发展中发挥着龙头作用。目前,全省已有56家茶叶企业共打“潇湘”牌。

潇湘茶业从事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等工作已有30年,于2015年入驻宁乡经开区。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2栋车间的建设,铺设有机茶、大宗茶、优质特色茶等5条生产线。

“茶产业的最终目标,就是为了一杯好茶。”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茶叶的品质,潇湘茶业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与茶农建立密切联系,在怀化、湘西、张家界、永州、郴州、邵阳等市州均建立了基地。

“这样做不仅保证了公司的原材料,也为当地扶贫做出了贡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潇湘茶业首倡“委托帮扶”,在会同、保靖、沅陵等地推广,带动大湘西地区100万茶农增收。小茶叶,大民生。茶产业已成为大湘西地区老百姓脱贫的“绿色银行”。

潇湘茶业的发展,亦引得了国内外的消费者的青睐。作为省内有机茶出口领军企业,潇湘茶业公司已获进出口经营权,公司新建的基地,按照有机认证标准,从生产、加工、包装等环节,全面落实绿色生产,早已瞄准海外市场。目前,该公司产品已出口欧盟、美国、俄罗斯、印度、日本、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与此同时,“潇湘”品牌“进机关、进军营、进学校、进家庭”,潇湘茶业市场连通全国。

“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宁乡经开区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潇湘茶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计划建设信息化管理、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项目,对茶业生产资料、生产环境、物流配方等多个方面进行统一管理,在茶产业中持续发力,助力“潇湘”打造全国知名茶叶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