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5G正席卷而来 “智”绘园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陈以柠 编辑:陈雪骅 2019-08-29 22: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017.jpg

“5G时代话赋能——2019年雨花区企业服务政策解读及5G互联宣讲活动”在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举行。

2.jpg

会场外,人社、市场监管、税务、三大运营商都设有展台,全程为企业进行咨询答疑和政策宣讲。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陈以柠)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时代是万物互联的时代,一场关于社会发展的深刻变革正席卷而来。8月29日,“5G时代话赋能——2019年雨花区企业服务政策解读及5G互联宣讲活动”在长沙市雨花经开区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举行,长沙雨花区百余家企业及服务机构参加。

2019年是5G元年,5G热度持续上升,其高速率、光连接、高可靠、低延时的特点,未来将带动多个万亿级规模的新兴产业,对各行业的发展均将起到不容小觑的推动作用,也将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带来革命性变化。

“在5G网络中,虚拟现实、无人驾驶、远程医疗、智能家居等,将真正从畅想走向成熟。在5G时代,智能制造、产业链培育、行业应用创新、智慧城市等,将带动快速推动智慧园区建设。”雨花经开区经发局负责人介绍。

本次活动由雨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雨花经开区经发局、雨花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我们将坚持政府引导、行业推进、资源共享、服务社会、坚持信息基础设施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地位,助力 ‘智慧城市’和智能制造。”

本次活动分“政策解读”和“5G宣讲”两个部分进行:政策解读阶段,来自省工信厅、市金融服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湖南)基地等单位的专家为企业解读了省、市移动互联网等产业政策,并就如何进行专利、商标申请和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进行了专题讲解。

5G宣讲阶段,来自移动、联通、电信和阿里云的专家就万企上云、和包支付、企业信息化及5G互联运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不仅扩大了5G概念的社会知晓度,营造了浓厚的5G学习宣传氛围,同时也为企业在新时代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找到突破点提供了新思路、新途径。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人社、市场监管、税务、三大运营商及服务机构展台,全程为企业进行业务咨询答疑和政策宣贯。

下一步,雨花区将加快规划布局速度,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推动5G科技与企业生产融合,构建5G时代下共建共赢的产业发展生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同时,通过持续搭建平台,不断优化雨花营商环境,为企业减负、赋能、护航,激发雨花企业市场活力,促进雨花经济蓬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陈以柠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8/29/5904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