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沪”合作 争取高端芯片企业投资湘潭经开区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2019-09-09 09:1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9月3日至4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带领区招商合作局赴上海招商引资,争取业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之一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到九华考察、投资。

  张束林一行考察了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就高端芯片设计、企业历史文化、企业拓展需求以及湘潭经开区发展和区域优势等进行了深入会谈。

  湘潭经开区邀请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湘潭经开区进行项目落户考察。澜起科技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部设在上海,并在昆山、澳门、美国硅谷和韩国首尔设有分支机构,为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之一。公司董事长杨崇和博士的祖父是湘潭县易俗河人,是优秀湘商,是业内芯片设计海归第一人。作为业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之一,公司致力于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提供高性能芯片解决方案。澜起科技发明的DDR4全缓冲“1+9”架构被JEDEC采纳为国际标准,其相关产品已成功进入全球主流内存、服务器和云计算领域,占据国际市场的主要份额。2016年以来,澜起科技与英特尔及清华大学鼎力合作,研发出津逮 系列CPU。基于津逮 CPU及澜起科技的安全内存模组而搭建的津逮 服务器平台,获得了世界领先科技成果奖,实现了芯片级实时安全监控功能,为云计算数据中心提供更为安全、可靠的运算平台。

  张束林一行还与华厦伟业董事长邓晓华,总经理朱婕等就环球奥特莱斯华中总部落户九华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座谈;与北斗产业园总经理李耿就项目落地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外,张束林及区招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还参加了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召开的“长江经济带国家级经开区协同发展联盟第三次理事会”会议,向各长江经济带国家级经开区协同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和与会企业介绍了湘潭经开区发展情况。区招商合作局和与会企业进行了友好交流,计划争取优质项目落户九华。(来源 区招商合作局)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