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丨当AI与计算“碰撞” 激发智慧计算潜能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刘艳芳 2019-09-11 23:17:4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049.jpg

9月11日下午,AI算法主题论坛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听众。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 (记者 王诗颖 )9月11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迎来了“主题论坛日”,9场主题论坛围绕“计算”展开了全面而深入的探讨。作为本届大会唯一聚焦人工智能的重要议程,AI算法主题论坛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听众。

AI算法主题论坛以“AI算法:激发智慧计算潜能”为主题,邀请政府领导、院士专家、企业领袖和创业者共聚一堂,为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应用实践凝聚新思路,汇聚新思考。论坛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主持。

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张宏图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他指出,边缘计算、量子计算、类脑计算等新型计算技术的涌现,让计算机迎来了全新发展空间。算力的不断提升为技术变革奠定了扎实基础,算法的迭代创新为技术应用提供了坚实保障,二者相辅相成,逐步释放人工智能的发展潜力。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此次盛会,彰显了省部携手推进制造强国建设、网络强国建设,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国内外嘉宾的精彩发言令本次论坛亮点纷呈,精彩不断。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视觉智能研究中心主任邓志东在演讲中提到,随着计算力的不断发展,储存手段的不断升级,人工智能正在从感知智能阶段向认知智能阶段发展,真正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初现端倪。

英国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董事Emma Wright表示,欧洲人工智能商业化过程中挑战与机遇并存。如今,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人工智能技术。同时,在AI科技商业化过程中也面临着很多的挑战,有关人工智能与道德法规之间的关系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技术战略部总裁刘新民在主题为“AI驱动计算与通信融合”的演讲中提到,智能化已经渗透到了各个方面,AI正在驱动计算和网络、通信的融合。云成为数字业务能力大平台,边缘成为云能力的延伸和下沉。新华三的数字大脑计划,将为百行百业的客户打造属于他们自己的数字大脑,助其数字化转型。

人工智能博士、英国剑桥格雷布鲁克公司董事Richard Leaver带来了主题为“先进人工智能在产业中的投资热点与设计应用”的演讲,从AI投融资的角度出发,分析了学习网络、智能体、IOT和机器人技术飞速发展所带来的市场机遇与挑战。

深圳鲲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牛昕宇分享了基于定制数据流架构的人工智能芯片加速技术及其应用。不同于指令集的架构方式,定制数据流采用去除跟运算无关指令的方式,通过预先设定的模块对数据进行流处理,保证每个时钟周期进行有效计算,使芯片的计算效率得到有效提高,解决了数据依赖。具有通用性和易用性的特点。

杭州依图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方骢发表了主题为“转折点:人工智能推动医疗创新”的演讲,他表示,医疗也到了一个技术变革的临界点,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能够推动信息化时代进入智能+时代,而依图医疗正是其中的实践者之一。方骢认为,一个成熟的AI医疗公司不仅提供单点的解决方案,而是提供长线全面的从深度和广度都能够为医疗界做出贡献的。要能够提高医疗诊断效率,为医院提供供给侧的扩容,提高服务质量,为病人提供更好的医体验。

主旨演讲后,5位对话嘉宾围绕计算引领智能变革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如今,计算已经融入社会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算力与算法的不断革新使计算水平日新月异。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浪潮中,计算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它将在无形之中为创新发展注入更多的生机与活力,为改善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提供更加有力的基础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1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