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市委关于部分干部任命决定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2019-09-17 09: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9月12日,湘潭经开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部分干部任命决定。湘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杨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黄韧,湘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爱阳,湘潭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游志华出席会议;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副调研员、顾问、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层正职,驻区机构主要负责人,平台公司班子成员、中层正职等参加会议。李爱阳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委关于湘潭经开区部分干部的任免决定。经市委研究决定,谭作权同志任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乐强同志任九华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海南同志任九华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

湘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杨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市委派三名同志到经开区来任职,充分体现了市委、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对湘潭经开区的厚爱和强力支持,体现了市委对九华的坚强领导;湘潭经开区全体干部对市委的决定坚决拥护,衷心感谢。

杨广指出,当前是九华最艰难的时候,也是挑战最大的时候,产业转型升级、基础建设、历史遗留问题、民生保障、基层建设还有很重的任务。九华作为国家级经开区,离省委、市委对九华的定位还有较大差距。九华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主力军、主战场,从全省来讲,是长株潭一体化的桥头堡,是长株潭一体化的先锋,大家要有斗争精神,与矛盾困难斗,与艰难险阻斗,与前进道路上一切问题斗,以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精神开展好各项工作。

杨广指出,新到任的三位同志都是久经历练,多岗位、多单位磨炼,党性修养、理论功底、实际操作能力都很强,他们的到来为九华增添了新鲜血液、新的动力、崭新的力量。经开区的干部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建设好九华这一共同的目标,成为一个战壕的战友;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撑,真正形成蒸蒸日上、政通人和、奋发向上的局面,把九华建设得更加美好。

黄韧说,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杨广书记为班长的党工委带领下,经开区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招商引资和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喜讯不断,机构和人事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饱满,九华精神重新焕发,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劲头令人鼓舞。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市委决定进一步加强经开区班子队伍建设,优化经开区平台公司干部队伍配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经开区发展的厚望与重托,也寄予对九华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艰巨使命。

黄韧指出,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上来,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到讲团结、顾大局,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营造同心同德、主动作为、共同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坚定推进平台公司市场化改革,全力支持公司新的领导班子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把公司打造成现代化的一流企业。

游志华说,当前,园区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困难,这并不能改变经开区是湘潭市经济发展最重要的阵地,并不能改变经开区这片土地仍然是湘潭人民最殷切的期盼的事实。越是攻坚克难的时候,就越是凸显出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从严治党,党组织承担主体责任,在以杨广书记为班长的党工委领导下,湘潭经开区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斗争精神,相信党的建设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在湘潭经开区发展的关键时刻,纪委、监委决不能缺席缺位,监督责任不仅要提高,而且要大力加强。正是因此,市委、市纪委决定要配齐配强经开区的纪委班子,内部机构要配齐配全,力量要进一步整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肩负起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协助党工委共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

会上,三名新任干部分别表态发言。

谭作权说,湘潭经开区是改革开放的高地,是创新创业的乐土,经开区的一举一动,可以说牵动着每一个湘潭人的心,经开区的发展也承载着湘潭人的光荣和梦想。对此,深感责任重大,担子不轻。谭作权表态称,今后工作中,一是要时刻不忘讲政治,做到守初心、聚民心、集信心;二是时刻不忘强监督,做到有力度、有尺度、有温度;三是时刻不忘守规矩,做到严修身,严律己,将以如履薄冰的心态保持清醒头脑,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忘初心、守住底线。同时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经开区纪工委班子,带好纪检监察队伍,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乐强说,今天是到九华来上班的第一天,这是一个全新的平台,是他人生中开启的一段新的旅程,拉开一个新的开端。九华是湘潭市经济发展的热点和焦点区域。在园区的经济发展中,九华经建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新岗位,是新的压力,更是鞭策和动力,深感责任重大,将在九华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以最大的担当,最好的作风,更进一步的创新,更高的目标追求,为九华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海南表示,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和岗位,将在新起点,以崭新的面貌尽快进入新角色。一是听党指挥,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情况下都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二是勤学善思,时刻保持工作上的创新,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三是攻坚克难,找准突破口,抓重点,攻难点,始终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职责;四是严于律己,时刻保持作风上的清正廉洁,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原则,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强化防腐意识。(黄渊祥)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