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河长制培训中心在湖南科技大学成立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尹旭 方勇 编辑:刘艳芳 2019-09-17 09: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近日,湘潭市河长办与湖南科技大学联合成立的湘潭市河长制培训中心在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正式成立,这也是湖南省首家河长制培训中心。

湘潭市河长制培训中心依托湖南科技大学在水环境治理、污染防治方面的技术优势,让从事河长制工作的人员通过在河长制培训中心培训,更好的学习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

9月11日至12日,湘潭市河长制专题培训班在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班。湘潭经开区河长办以及乡、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成为这一培训中心的首批学员。

此次专题培训利用2天时间共安排了7场专题辅导,经验丰富的专家和教授针对河长制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认真学习了水污染防治的措施,河长制工作实践和执法监管、河长制信息化管理、水资源管理和黑臭水体治理、河长制工作实践与思考等相关知识。其中湖南科技大学教授王西峰以水污染防治为主题,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污水,污水分类和特征等,让大家对水污染防治有了根本认识和防治措施。特邀专家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安德鲁教授以英国和欧盟为例,详细介绍了欧洲水生态环境管理面临的问题以及英国对河流管控所采取的措施和先进经验。省河长办业务专家付秀明以河长制的实践与思考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河长制的定义、河长制政策产生的背景以及做好本地区河长制工作的建议,为各级河长办工作人员做好河长制工作提供了好的意见和建议。(尹旭 方勇)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尹旭 方勇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